• 2018.08.22
    星期三

團聚移民公布後翌日 移民騙徒趕發難民財

[2018.08.22] 發表
=+移民部,父母和祖父母的移民配額,緊急通知,詐騙,顧問,#A2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剛公布了增加父母和祖父母的移民配額,馬上發出緊急通知(圖),提醒民眾提防詐騙集團通過互聯網上的社交媒體假扮「官營」移民顧問公司,為申請人提供「保證百分百移民成功」的服務。移民部再三強調,絕沒有任何「國營」移民公司,也不會通過社交媒體提供服務。

移民部在其公布的新聞通告中稱,近期在社交網站Facebook的網頁上,出現一些自稱為「附屬於」加拿大政府的移民顧問,由於其特殊的「官營」身分,可以保證移民申請人「百分之百」地移民加拿大成功。

這些網頁即便上是阿拉伯語,上面盜用了加拿大政府的官方標記和圖像,使其看起來真的像加拿大政府的下屬機構。

除了阿拉伯語的欺詐網頁,還有一些詐騙者利用社交媒體,直接聯繫土耳其和黎巴嫩的居民,向他們承諾可以保證成功移民加拿大。而有些人真的就受騙上當,被這些子虛烏有的移民顧問騙去不少錢,有的甚至損失數千元。為此移民部向民眾做出鄭重提醒:移民部從未使用Facebook或WhatsApp等社交媒體來提供移民服務。

如果想以難民身分在加拿大獲得定居,必須通過聯合國難民署,或者是指定的轉介組織,私人的擔保團體來進行。

更多要聞一
警轟擊手無寸鐵流浪漢 洛城市府賠195萬美元
美國洛杉磯市議會周二(21日)以12票對2票,通過市政府須為一宗3年前的警員開槍擊斃流浪漢命案,向死者家人支付195萬美元。警方過去一直稱事... 詳情
山火恐失控 總理省長急視察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與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前往本省中部喬治王子市(Prince Ge... 詳情
暗無天日 令人不快 專家﹕感焦慮應及早求助
卑詩山火使大溫出現霧霾,而受直接影響的地區白天更變成天色昏暗,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 詳情
老差骨吻未成年女證人囚20月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29年老差骨費希爾(James Fisher)親吻兩名未成年女證人案昨日宣判,被判處入獄20個月及守行為兩年。溫市警前偵... 詳情
3歲童獨自溫市大街流連 走失8句鐘 父母無報警
【明報專訊】一名3歲男童昨日清晨被發現獨自一人在溫哥華大街上流連,而親人卻未有報案。溫哥華警隊直至8個小時後才找到雙親中的其中一人。雖然親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