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4
    星期五

憂國安風險 澳洲禁華為中興經營5G

[2018.08.24] 發表
澳洲禁止中國兩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提供5G技術。圖為華為在本周於深圳舉行的第4屆中國智慧城市博覽會上展示「城市大數據運營中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政府昨日發表聲明稱,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禁止中國兩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向該國電訊商提供5G技術。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敦促澳方擯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澳洲財政部和通訊部發表聲明,指5G帶來新的安全挑戰,因5G可提供繞過傳統安全控制的方法。聲明沒有點名華為和中興,但稱「不希望受外國政府、特別是與澳法律制度不同的外國政府影響的公司參與相關建設」。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目前在澳洲4G市場的份額約為55%,在遭此重大打擊前一直大力游說澳方。華為昨日稱,接到澳洲政府禁止其運營5G的通知,對事件表示「非常失望」,稱該公司在5G領域是世界領先的,在澳洲已安全可靠地提供無線技術近15年,澳洲以安全為藉口,實際是出於政治因素的考慮,而忽視了澳洲人民的利益,使澳洲企業和消費者承受緩慢而昂貴的網絡連接,政府的錯誤決定卻由企業和消費者來承擔。

中國外交部和商務部先後表示關切事件,指澳方不應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干預和限制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在上海獲得完全國民待遇,其於上海的獨資廠目標2020年量產Model 3,售價約30萬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金門「八二三炮戰」60周年,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表示,「再多的炮彈,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人堅守家園的決心,60年前... 詳情
宗教局證學誠發信息騷擾女弟子
【明報專訊】被實名舉報涉嫌性侵女弟子的原中國佛教學會會長、北京龍泉寺方丈學誠法師(圖),在本月中旬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職後,國家宗教事務局... 詳情
13督導組促建「美麗鄉村」
改革開放以來,內地經濟快速發展,城市人居住環境大有改善,但農村環境污染嚴重、治理滯後,以致坊間屢有「城市像歐洲,農村像非洲」的批評之聲。來自... 詳情
國家監察委等5部委聯合刊發公告,稱逃亡境外的職務犯罪疑犯,若在今年內向監察、公安、檢察院、法院或者其所在單位、城鄉基層組織等單位投案,或者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