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4
    星期五

蔡英文紀念金門炮戰:堅守家園決心不變

[2018.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金門「八二三炮戰」60周年,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表示,「再多的炮彈,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人堅守家園的決心,60年前是這樣,60年後也是這樣」,稱政府盡力推動國防改革,絕不屈服在壓力下,不會視國家安全為理所當然。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回應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稱「一中原則」是大勢,會有更多國家作正確決定。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昨中午在fb上載一條短片及文字紀念金門炮戰60周年,感謝當年前線軍民。蔡英文指,炮戰最大意義在於台灣人不分你我,堅定守護台灣,告訴世界「再多的炮彈,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人堅守家園的決心,60年前是這樣,60年後也是這樣」。她指自己上任後全力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加強部隊戰鬥力,促使台軍邁向國防自主。

談及兩岸,蔡英文稱台灣保持善意,願意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低頭,也不視國家安全為理所當然。

國台辦:還會有國家作正確選擇

另據鳳凰網報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出席第二十一屆京台科技論壇峰會,談及薩爾瓦多與大陸建交,他表示絕大多數國家堅持「一中原則」,是大勢所趨,「還有一些國家不斷做出正確的決定」。他又指,「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批評台灣「去中國化」等活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故意挑動對立是自欺欺人」。

更多中國要聞
宗教局證學誠發信息騷擾女弟子
【明報專訊】被實名舉報涉嫌性侵女弟子的原中國佛教學會會長、北京龍泉寺方丈學誠法師(圖),在本月中旬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職後,國家宗教事務局... 詳情
13督導組促建「美麗鄉村」
改革開放以來,內地經濟快速發展,城市人居住環境大有改善,但農村環境污染嚴重、治理滯後,以致坊間屢有「城市像歐洲,農村像非洲」的批評之聲。來自... 詳情
國家監察委等5部委聯合刊發公告,稱逃亡境外的職務犯罪疑犯,若在今年內向監察、公安、檢察院、法院或者其所在單位、城鄉基層組織等單位投案,或者通... 詳情
颱風襲大連 3軍工專家搶險殉職
強颱風「溫比亞」8月20日襲擊遼寧,停泊在大連對開海域的中船重工760所國家重點試驗平台遭遇狂風巨浪。該試驗平台用於科研試驗軍工海上試驗裝備... 詳情
疫情繼續南下蔓延 浙江爆非洲豬瘟 逾千生豬被撲殺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進一步在內地擴散,由北部地區持續向南蔓延,繼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後,浙江溫州樂清市亦發生疫情,截至周四(2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