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4
    星期五

草原生態環境被遊客破壞 內蒙火山地質公園暫關閉

[2018.08.24] 發表
因遊客造成環境污染,破壞草原生態,內蒙古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當地政府關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蒙古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因其地質構造奇特,被譽為天然的「火山博物館」,吸引眾多自駕遊客到訪。但因公園基礎設施嚴重不足、不具備接待服務條件,且草原生態環境被遊客破壞,近日,當地政府將公園暫時關閉,封閉期間禁止遊客進入。

《北京青年報》報道,該火山群位於內蒙古察哈爾右翼後旗烏蘭哈達的草原深處,距北京僅約380公里,屬國家自然保護區,因集聚了草原火山群、熔岩地貌及堰塞湖景觀,被譽為天然的「火山博物館」,吸引諸多遊客自駕到訪。

昨日,有網友發帖稱「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暫時關閉」。據發帖網友稱,火山地質公園是由察右後旗政府通知關閉。

據悉,網帖中的「封園通告」確屬當地政府8月20日發出,當地旅遊部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因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尚在開發和規範中,不具備接待服務條件,政府最終決定將地質公園暫時封閉。

據當地旅遊部門2018年的階段性統計,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每天最多接待6000人次。一些遊客隨意駕車攀爬火山、碾壓草原、丟棄垃圾等,對火山地質遺[和周邊的草原生態環境造成難以恢復的破壞。不少遊客曾發布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的旅遊攻略,一位網友發帖稱:「火山視野很好,但景區缺少管理,很多人不自覺隨手亂扔東西。」還有網友稱:「一些越野車開上了火山。」

據該工作人員介紹,發現旅遊業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後,曾嘗試了不少治理辦法,但依舊無法解決。於是當地政府在幾經研究後,決定對火山地質公園進行封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越警方聯合搗破特大跨國販毒集團,拘捕483人,當中包括14名越南人,越南籍大毒梟韋文世由越方拘捕。 繳263公斤毒品 ... 詳情
小米手機起火爆炸 致1歲女童嚴重燒傷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太康縣日前發生一宗手機爆炸案,導致一名1歲女童嚴重燒傷。 據女童李姓父親指,發生爆炸的手機品牌是購買僅1年的小米...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咸陽市三原縣36歲女子王蕾,4年前患有被稱為「不死癌症」的多發性硬化症,治療期間須承擔高昂醫藥費。王女早前在網上籌得6.8萬... 詳情
世界最大地下工廠 屋頂變向日葵花海
8月23日,位於大連金普新區光洋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地藏式皕羈睎蒱t房頂變向日葵花海。據介紹,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工廠」,建築面積25萬平方... 詳情
內地網絡黑灰產業盛 規模千億人幣
【明報專訊】阿里集團聯合《南方都市報》發表《2018網絡(網絡)黑灰產治理研究報告》,於21日在「2018網絡安全生態峰會」上發布。報告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