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4
    星期五

滬嚴打「克隆的士」 400非法黑車被銷毀

[2018.08.24]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嚴打「克隆(Clone)的士」,日前將查獲的400輛非法黑車進行統一銷毀。

攸關內地國際外交形象、經濟內需轉型代表作的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預計11月在上海舉辦,作為東道主的上海市更緊鑼密鼓加強展會期間的載客安全,嚴打「克隆出租車」在內等非法黑車,日前更將查獲達400台克隆出租車統一銷毀,就是要確保與會賓客,不會在博覽會期間,搭到這些沒有專業訓練、不安全、濫收費甚至有強搶財物風險的車輛。

為提升全盤對外形象,上海市政府近日發布《關於進口博覽會期間實行臨時價格干預措施的通告》,從10月26日至11月14日期間,對全市酒店旅館、網約車、部分公共停車場實施臨時價格干預。以網約車來說,在價格干預期間的各類車型運價不得高於《通告》施行前一天的實際運價,也不得新增收費項目。

繞道、搶劫亂象多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楊小溪指出,將透過亮燈執法、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對克隆出租車、非法網約車等非法客運行為,保持高壓嚴打態度。

據上海市統計2018年上半年,全市共查獲4輪車的非法客運案件共4961件,其中克隆出租車340件、網約車非法客運達3606件。

所謂「克隆出租車」是指透過非法改裝,使車身外觀與市場合法業者相似的仿造出租車,多年一直是內地城市交通的危害之一,由於沒有正規牌照與管理,屢次出現如繞道收費、偷換乘客交通卡、假幣換真幣,甚至盜搶乘客行李等違法犯罪行為。

3大方向鎖定非法客運

在日前上海銷毀查獲的一批克隆出租車後,上海市聯席辦更召開2018年整治非法客運工作中途推進會,強調鎖定3大方向繼續對非法客運嚴打。第一是強化科技應用,確保重點區域非法客運零容忍,使用如大數據、雲端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強化對克隆出租車等非法黑車的發現機制。

第二是源頭管控,包含透過強制報廢機制、機動車電子車牌、停車場車輛識別聯網比對,加大克隆出租車源頭管控並打擊造假、販假據點;第三擴大宣傳力道,引導市民拒搭黑車,加強宣導通過市民熱線來舉報克隆出租車的線索。

更多中國新聞
暴雨襲台 高雄鷹架倒塌砸中3人亡
【明報專訊】國際編號92W的熱帶性低氣壓23日上午6時半從屏東東港登陸,狂風暴雨襲擊南台灣,高雄市一新建大樓工地12樓鷹架不敵強風倒塌,剛好... 詳情
南台灣豪雨 8縣市停工停課
【明報專訊】熱帶低氣壓集結在台北之西南約140公里,為南台灣帶來豪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8個縣... 詳情
疑天雨路滑釀災 小貨車墜深谷夫妻雙亡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彰化一對夫妻開小貨車行經彰化縣、南投縣交界處的八卦山區時,疑因天雨路滑視線不清,翻落數十公尺深的山谷,小貨車... 詳情
淹水畜牧災情慘 豬隻家禽溺斃成浮屍
【明報專訊】雲林嘉義都是養豬大縣,因為暴雨連續不斷,雨水宣泄不及,倒灌入畜牧場,24日上午傳出不少牧場進水,豬隻、家禽被淹死,漂浮在積水中,... 詳情
疑動力系統故障 擱淺漁船燒
【明報專訊】24日凌晨在野柳擱淺漁船,上午9時起火,烈焰衝天全燒牷A獲救漁工看到傻眼,疑動力系統故障,但還要調查。 24日凌晨4時5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