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全面依法治國委陣容首曝光

[2018.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官媒的報道首次透露該委員會的部分成員。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要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

這個去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上宣告成立、由習近平親任主任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其領導班子首次揭開面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副主任。其辦公室設在司法部,辦公室主任暫未公布,司法部長傅政華已證實出任辦公室副主任,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昨透露另一副主任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

新華社引述習近平指,要健全「黨領導全面依法治國」的制度和工作機制,繼續推進黨的領導制度化、法治化。習還表示,要全面貫徹實施憲法,在全社會深入開展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

更多中國要聞
水災加人禍 「中國菜都」盡
【明報專訊】本月中旬「摩羯」「溫比亞」雙颱風接連襲擊山東,有「中國菜都」之稱的濰坊壽光市損失慘重,農戶蔬菜大棚盡數}牷A即將出欄的萬隻生豬溺...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壽光是冬暖式蔬菜大棚的發源地,當地擁有25萬個蔬菜大棚,數量為全國之冠,是全國最大的蔬菜生產基地和集散地,每年有20多億公斤... 詳情
天氣預報預計「溫比亞」帶來40至70毫米雨量,實際達到174.7毫米,其中彌河上游流域達到241.6毫米 2未通知下游村民泄洪 ...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河南、江蘇、浙江爆發非洲豬瘟之後,湖北武漢新洲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辦公室一份通知稱,將上述4省和北京、河北、天津、內蒙... 詳情
國產「萬噸大驅」055艦首試航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有網友2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照片稱,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首艘055型驅逐艦首艦,在拖船協助下緩緩離開碼頭,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