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吳睿軒處分金50萬 憲爸噓史上最重

[2018.08.25] 發表
鹿希派(吳睿軒)遭函辦後,士林地檢署24日做出緩起訴處分。(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綜藝天王吳宗憲的19歲兒子吳睿軒貼文揚言「炸台北市府」,引發喧然大波,士林地檢署24日傳喚吳到案說明,他當庭表達悔意,並寫悔過書,檢方做出緩起訴處分,期間一年,且須向公庫繳交50萬元處分金。但吳宗憲對結果不滿和無奈,他說,養子不教父之過,只能承受,但這處分應算史上最重。

他指出,丫子、湘瑩曾因Makiyo計程車司機事件也分別捐款12萬與8萬元,共計20萬,蔣友青「屠殺」台北美國學校也僅繳交18萬3000元罰金結案;但兒子揚言炸北市府卻被判捐50萬元。

吳宗憲認為,重罰的原因不是因為鹿希派,而是因他是「吳宗憲」的兒子,所以他感到無法釋懷,不過,兒子自己能賺錢,50萬就讓兒子自己承擔。

藝名鹿希派的吳睿軒,8月19日在網上貼文,「女友生病,要是沒有好起來,我就做炸彈、炸台北市政府、全民賠罪」,吳睿軒隨後向警方到案說明,被依恐嚇公眾罪嫌函辦。

吳24日由經紀人陪同到地檢署接受偵訊,他向檢察官解釋,因女友胃酸過多胃不舒服,經三總檢查並無大礙,他很高興,與軍中同袍聊天後,學電影《蝙蝠俠》的角色「小丑」常用的語氣,動不動就說要炸掉什麼,並非真的要炸市府。

吳當庭表達深刻悔意,也書寫悔過書「在社群網站張貼訊息,造成民眾誤會、人民恐慌,萬分抱歉」,檢察官認為經過這次司法程序應知所警惕,徵詢市府意見後,決給予緩起訴,要求在收到處分書後6個月內,支付公庫50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44歲的「機車革命黨」王姓發起人,日前透過網路,看到內容為「北市上百條登山步道即將禁菸」的新聞,對此心生不滿,留言表示:「彰化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