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婚姻失敗賣情報 中尉判監20年 通俄加國間諜獲日間保釋

[2018.08.25] 發表
圖為德萊爾2012年10月10日離開斯高省監獄。

【明報專訊】被裁定間諜罪的前加拿大海軍中尉德萊爾(Jeffrey Delisle),已獲允許在有人陪同下離開監獄,前往銀行和教堂等處。

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of Canada)的一份裁定,透露這個信息,並進一步披露他甘願當間諜的犯案動機。

假釋委員會周二在紐賓士域省多切斯特監獄(Dorchester Penitentiary)就德萊爾的假釋申請進行聆訊,裁決准許他日間假釋多達6個月,須每天晚上入住中途宿舍,下月起執行,確切日期視乎宿位安排。

裁決指出,德萊爾自2013年被判刑20年以來,一直是「模範囚犯」,過往曾獲准24次外出前往教堂、辦理駕駛執照及開設銀行戶口。

假釋委員會周四公布裁決報告顯示,警方不贊成讓德萊爾假釋。

現年47歲的德萊爾,自2007年開始出售機密西方情報給俄羅斯,加方4年後接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情報,將其拘捕。德萊爾承認向俄泄密,換取每月3,000元報酬。兩名假釋委員會成員認為,德萊爾不太可能重犯。

裁決報告顯示,德萊爾犯案非為金錢,他形容自己在情緒動盪期間主動接觸俄羅斯一方,無異是「自毀前程」,犯案時故意留下線索,是希望會被逮捕。

報告指,德萊爾經歷婚姻失敗,情緒波動,希望藉為俄國當間諜重新建立自信及自我,把所有良好一面「撕毀」,因自己所有的正面遭最信任的人拒絕,遂選擇用最冒險的方式處理感情動盪。報告顯示,德萊爾一直在學習專注自我反省,減少了怪責前妻,亦明白其間諜行為可能對同袍或他人帶來傷害。

德萊爾假釋期間須接受處理個人情感方面的治療。他已開始支付111,817元賠償金,亦即他從俄羅斯獲取的酬金。

德萊爾有新的伴侶,並計劃一起找工作及當義工,以回饋社區。他希望有機會向社會展示,他正努力進步,已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

更多加國新聞四
被指性虐待病人遭限制行醫 腸胃科醫生挑戰醫學會決定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市,一名專科醫生因面臨有關性行為不端的指控在今年7月12日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PSO)頒布行醫限制令,在等待... 詳情
希爾不懼卞聶爾分裂保守黨 自詡最有希望擊敗杜魯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向黨代表發表的演說中表示,即使前黨魁競爭對手卞聶爾(Maxime... 詳情
加航客機引擎故障 急降東京 人機無恙
【明報專訊】日本交通廳一名官員說,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一架波音777飛機,周五報告出現引擎故障後在東京羽田(Hane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