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英國釀酒商Diageo洽與加國大麻公司合作
擬投資或合作製大麻飲品 大麻股齊升

[2018.08.25] 發表
英國烈酒製造商Diageo Plc據報在與至少三家加國大麻生產商洽談可能的交易。

【明報專訊】包括Aurora Cannabis在內的大麻股周五在多倫多證交所竄升,因BNN Bloomberg TV報道稱,英國烈酒製造商Diageo Plc,正在與至少三家加拿大大麻生產商洽談可能交易。

據BNN報道,Diageo Plc上個月即與加國大麻生產商接觸,Diageo Plc考慮可能投資加國大麻公司或成立聯盟關係,以生產大麻飲品。

加拿大休閒大麻將於10月實現合法化,吸引了飲料界極大的興趣。本月,Constellation Brands Inc.宣布增資38億元,投資於Canopy Growth。Molson Coors Brewing也與Hydropothecary Corp.成立合資企業,在加拿大生產大麻飲料。Aphria股價周五上揚2.59元,或22.68%,收14.01元。Aurora Cannabis漲0.56元,或6.97%,收8.59元。Canopy漲4.32元,或7.96%,收58.62元。

Aurora發言人麥克葛里格(Heather MacGregor)表示,大麻產品有無限潛力。投資銀行家奧特威(Steve Ottaway)表示,酒與大麻混合的飲品已是休閒飲料大勢所趨。

醫療保健股帶動多指升近30點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上揚29.26點,收16,356.05點。大麻比重極高的醫療保健類股再次領先其他類股。

黃金、基礎金屬及材料類股周五也表現不俗,各上揚2.76%、2.68%及1.85%。資訊科技、能源、選擇性消費品及公共事業類股亦都上揚,金融、房地產、電訊服務、工業及消費必需品類股走跌。

加幣周五對美元升值0.16美仙,以1加元兌76.71美仙收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