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7
    星期一

廣東設386受理點 供港澳台居民申辦中國居住證

[2018.08.27] 發表
廣東省內有386個受理點可申辦內地居住證。(互聯網)

【明報專訊】《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將於本周六(9月1日)實施。廣東省公安廳周日(26日)晚上通報稱,屆時廣東省內有386個受理點可申辦居住證,符合申領條件的港澳台居民,可攜帶有效證件和相關材料,到就近居住地所屬受理點申請辦理,20個工作日即可領取證件。

持居住證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依法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等3項權利,義務教育、就業、壎矷B文化等6項基本公共服務,以及涉及其他方面的9項便利。

根據《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前往(內地)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可申領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未滿16周歲的港澳台居民,可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住證。

廣東警方稱,如需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相關業務,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或5年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台胞證」)、居住證相片回執以及居住滿半年的證明材料,就近到廣東省內各居住地所屬受理點申請。

更多中國新聞
非洲豬瘟擴散 揭中俄未簽檢疫條款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蔓延至全國多個省市,有傳病毒源是來自俄羅斯的進口豬肉。不過近日有內地傳媒發現,中俄兩國原來一直未有簽訂完善的檢疫條款。當... 詳情
首都航空客機萬米高空急墜 乘客驚慌即場手機錄遺言
【明報專訊】首都航空從雲南昆明飛往浙江杭州的JD5158航班,周日(26日)下午在昆明長水機場起飛後高空失壓,需要臨時返航。幸航班最終安全降... 詳情
躲酒店吃火鍋觸發警報 旅客遊德被罰950歐元
【明報專訊】自熱火鍋在中國十分流行,不少人出國旅遊時都會有一兩個傍身。惟內地一名導遊在網上爆料,指一名遊客在德國斯圖加特一間酒店享用自熱火鍋... 詳情
景區推10元流水席 千桌萬人同時開席
據中新網消息,8月25日,位於河南洛陽欒川縣七里坪村的老君山景區推出10元錢流水席,遊客每人付10元錢即可入席,8人一桌,吃完即走,服務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