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7
    星期一

鷹派外交 對中俄強硬對台友好

[2018.08.27] 發表
麥凱恩(左)和前總統奧巴馬(右)曾是2008年總統選舉競爭對手,但競選期間和大選後都能保持互相尊重的關係。圖為2009年1月19日,兩人在奧巴馬當選後的兩黨晚宴上握手。(法新社)

麥凱恩外交立場屬於鷹派,對中俄立場強硬,但主張對台灣友好。

在國會內麥凱恩主力負責外交、國防方面的工作,他不僅是以色列的支持者,支持伊拉克戰爭,亦要求美軍增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又主張美國派地面部隊到敘利亞等。他去年2月出席德國慕尼黑的安全會議,演說不點名批評總統特朗普質疑北約的價值,又指西方國家不應自我放棄,而應以能力維持世界秩序。麥凱恩的反俄立場明顯。他去年5月訪問澳洲時,指俄總統普京的威脅甚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烏克蘭危機上,麥凱恩主張大力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亦在訪澳期間批評中國在國際上行為愈加像惡霸,持續在爭議地區有軍事活動,以貿易、投資等手段脅迫其他國家。麥凱恩與台灣關係友好,他呼籲美國關注中國以武力、言論威脅台灣的情#,又支持對台售武和美台高層軍事交流。特朗普在8月中簽署的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其英文全名加入麥凱恩的名字。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