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力爭房屋醫藥原住民福利

[2018.09.14]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四在卑詩省素里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為期3天的議員團集思會周四結束,該黨承諾會向自由黨政府施壓,為陷入困境的加國人爭取可負擔房屋、藥物補助計劃,以及改善原住民社區的生活條件。

在素里舉行的新民主黨議員團集思會結束後,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記者會表示,議員團嚴肅討論該黨支持度落後和籌款成績不理想等問題,但他稱,國會議員準備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並為明年大選造勢。

駔勉誠表示,雖然自由黨政府已迅速籌集45億元擴建輸油管,但對那些能幫助本國最有需要人士的重要計劃卻甚吝嗇。他透露,國會議員將努力制訂政綱,以及組織黨派選民基礎。

魁北克國會議員博勒利斯(Alexandre Boulerice)指出,新民主黨的國會議員已清楚知道,他們為大選準備的時間無多,每個人都準備加倍努力,改善籌款能力和溝通技巧等方面,但他們都相信,該黨正努力回歸正軌。

另一方面,因涉嫌騷擾行為遭逐出議員團的沙省國會議員韋爾(Erin Weir)當天較早時表示,他仍計劃爭取黨內提名在利載拿(Regina)參選,認為駔勉誠對事件反應過度,將鑄成大錯。

新民主黨發言人弗朗克爾(Guillaume Francoeur)稱,駔勉誠已清楚表明,絕不容許韋爾以新民主黨名義參選,這一決定符合《選舉法》(Elections Act)。駔勉誠當天亦重申,無意改變對韋爾的決定。

韋爾警告說,如果黨領繞過強大的地方選區組織自行任命候選人,可能會對駔勉誠和新民主黨產生不良影響。韋爾並無說他是否會考慮爭取代表自由黨參選。

公安部長兼沙省國會議員葛代爾(Ralph Goodale),拒就假設性的問題作出回應,他未說韋爾是否受自由黨陣營歡迎,只說所有候選人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序。

更多要聞二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 詳情
申小雨命案疑兇租住柏文 距被害女童家僅600米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兇亞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兩個單位,而地點距... 詳情
一家4口失蹤 素里騎警指暫無可疑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姓氏為安德森(Anderson)的一家四口於周二失蹤,騎警稱,他們有可能駕車前往阿省,暫不認為事件可疑。 ... 詳情
沿岸衛生局確診1人患麻疹 曾遊史園搭天車 籲民眾留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向民眾發出警告,指一民眾上周未曾前往參加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的大型活動,並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