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施立培(左一)上周五晚因文件外泄,與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右二)等學生代表會面,其間施立培表示因周末暫未能聯繫相關同事,需時了解,承諾會向同學交代事件,並會教導職員如何處理載有個人資料的文件。(浸大編委會梵熠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為殘疾人達成音樂夢 中學生打造機械彈琴義肢
女拔中一入學簡介:應屆畢業32人讀醫
白海豚擱淺今年6宗 超去年總數
愛研基因 「卓越」中學生寧入商科
特寫:不想面對 產後抑鬱婦避過篩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載學生身分證電話 浸大文件棄回收站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上周發生機密文件外泄事件,載有學生身分證號碼、電話等資料的文件未經銷毀,被棄置在廢紙回收站。浸大確認事件,表示已知會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現正調查起因,同時聯絡受影響人士,向他們真誠致歉。

浸大思齊樓地下廢紙回收站,上周五(21日)被發現有未經銷毀的工商管理學院機密文件,包括校董會會議文件、學生成績列表、教員病假紙和請假信,以及應用會計與金融(財務)碩士學位申請表和取錄通知書,當中載有學生身分證號碼、電話號碼、個人履歷等個人資料。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施立培上周五晚與學生會面,浸大編委會報道,施立培在會面提到,與同學私隱相關文件平時會保存在文件夾,開會時才取出來,處理文件則會使用紅袋和綠袋,紅袋內文件會碎掉或交承辦廠商處理,綠袋則為可回收文件,懷疑是次事件涉人為疏忽。報道引述施立培說,任何人都不會成為代罪羔羊,學院會教導職員處理含私隱資料文件的方法。

浸大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昨日向學生和大學職員發電郵,表示考慮到事件或涉及泄漏個人資料,已知會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正嘗試識別和聯絡受影響人士,就事件真誠致歉。

浸大:即時回收 正調查事件

浸大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本月21日在校園一個廢紙回收箱發現一些屬機密和涉及個人資料的文件後,已即時取回所有文件並交予相關單位妥善保管,亦正調查事件,校方一直致力維護個人私隱及妥善處理機密文件,會繼續提醒教職員遵守相關程序和守則,加強執行。

 
 
今日相關新聞
載學生身分證電話 浸大文件棄回收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