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從東南方向鳥瞰的構想圖,建築物包括商店、酒店、辦公室大廈。(市府提供)
放大
 
新聖保祿醫院及醫療院區所在地點已有土地使用發展申請的告示。(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僑領籲提供多元文化服務
香港高鐵周日通車大致暢順 首班直達廣州南列車有延誤
2龍捲風橫掃渥太華加丁諾 屋似被炸 逾10萬戶斷電多人傷
100輛保時捷慈善行 超速照開罰 扣車7天
兩華漢麥當勞偷換自製海報 網上走紅 各獲2萬5千美元獎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新聖保祿醫院構想出爐待諮詢
含商店酒店 在華埠南邊

【明報專訊】卑詩省天佑醫療護理(Providence Health Care)已在本月稍早,由發展公司向溫市府提出新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及醫療院區土地使用計劃申請。新醫院計劃設在福溪平地(False Creek Flats)一片面積龐大,有18.5英畝的土地;位於華埠南邊。公眾說明與諮詢時間未定,可能要在市選後才推出。

根據計劃內容,新聖保祿院區將位於車站街1200號(1200 Station St.),以及派雅街(Prior St.)250號至310號。除了新的醫院之外,院區內還將設有零售及商業店舖,一間酒店以及兩間託兒設施,並將開闢一條新的道路,讓接駁醫院的交通更為暢順。

溫市議會去年6月已通過新醫院計劃地點車站街及派雅街物業的政策聲明(policy statement),為新聖保祿醫院在此位置發展進行準備。

發展公司IBI Group於本月稍早代表擁聖保祿醫院的天佑醫療護理向市府提出新醫院的計劃申請。

計劃所在位置已設置土地使用申請的告示,告示提到該計劃包括醫院、商業及零售空間、辦公大樓、酒店等。建築高度將從20公尺到60公尺,新的聯外道路,以及兩間託兒設施。

告示牌附有計劃中的發展計劃構想圖,以及所在位置的地圖,不過,在說明會(open house)以及公聽會的欄位,卻只寫上「稍後提供資料」(information to come),這令到該計劃的說明會及公聽會時間,有可能延至下月20日市選後再決定。

報道指出,該計劃的審核過程包括徵詢公眾意見的程序,有關程序計劃在今年秋天開始,一直進行至明年春天,之後再交由都市設計小組(Urban Design Panel)以及溫市府幕僚進行審核並提出建議,最後才由市議會進行表決。

天佑醫療護理於2015年4月宣布位於布勒街(Burrard St.),已經非常老舊的聖保祿醫院將會被大型現代醫院及醫療照顧設施給取代。有報道提到,有關新醫院計劃總共需要投入的經費估計,已有好幾年時間不時被新聞提到,甚至有指將花12億元,但被天佑醫療護理的發言人侯賽因(Shaf Hussain)否認。

他說,有關12億元的數字是錯誤的,而且從未在有關聲明中提到興建成本的數字及估計。他表示,最後的投入成本還未定案,而省府也仍在審查該新醫院的營運計劃部分。

報道提到,天佑醫療護理本來計劃出售舊的聖保祿醫院所在的土地,且將出售土地所得作為在新醫院的興建費用部分,2012年還是自由黨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任時,簡曾承諾將提供5億元的經費。另一方面,天佑醫療護理也計劃透過聖保祿基金會(St. Paul's Foundation)募款。

報道說,聖保祿基金會後來還未正式對新醫院興建計劃募款,而去年本省億萬富翁帕蒂森(Jimmy Pattison)宣布將捐款7500萬元,幫助興建新的聖保祿醫院。

報道指出,聖保祿新院區的設計構想仍需要作調整,計劃細節包括建築高度是從20公尺到60公尺;醫院以及整合醫療照顧院區將是位在中心位置;而城市屋或是零售空間計劃放在派雅街一面一小塊土地上。

至於辦公室、零售空間、酒店則是位於車站街夾民族路(National Ave.)的位置。

至於研究設施及專業用大樓則是計劃位在沿著民族路的位置。

侯塞因說,這只是早期的構想,還需要多方徵詢意見,溫市府也需要徵詢更多意見。

該新聖保祿醫院希望在2024年完成,其他計劃則希望在新醫院完成前後時間完成,根據該申請,整個計劃將分成三期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聖保祿醫院構想出爐待諮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