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對台軍售案清單中包括F16戰機零件。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海軍「龍虎山」軍艦成軍
遼寧號艦島塗舷號 迎新航母
完成多國海軍聯合演習 陸海軍黃山艦返航靠港
中國第一艘5000噸級海底電纜施工船「啟帆9號」舟山首航
劉強東性侵案 受害女生微信曝光:想自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批准對台3.3億軍售
台外交部:有助台海穩定

中美貿易戰持續擴大之際,美國再度打「台灣牌」,國務院周一(24日)批准對台3.3億美元軍售案。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獲批的項目包括F16戰機、C130運輸機、F5戰機、IDF(經國號)戰機的部件、所有戰機系統及子系統,以及相關物流及支援。台灣的總統府和外交部周二(25日)均對上述軍售案表示歡迎和感謝,台外交部更稱美國對台軍售有助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國防安全合作局在聲明中指出,「這項出售案將有助於提升美國的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也有助於提高受援助國的安全和防禦能力,這將是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五角大樓表示,軍售案是維持台灣所需的防禦能力,並不會改變台海地區的軍事平衡。儘管美國國會可於30天內否決該軍售案,但法新社分析指,國會幾乎不可能否決此極具象徵性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去年6月批准對台14.2億美元軍售案,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筆對台軍售,該項目包括早期警告雷達的技術指導、反輻射導彈、魚雷和SM2導彈零件等。

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周二上午發新聞稿,表示堅強的自我防嚏A將助益台灣人民在面對嚴峻的安全挑戰時更有自信,也讓台灣更有能力確保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更從而在此基礎上,持續尋求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黃又稱,台灣會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並在國防安全在內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台外交部則說,在台灣面對逐漸升高的威脅之際,美國對台軍售不僅有助提升台灣的防屨O障,同時也強化台灣自我防尷澈H心,有助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台灣多數的軍備都是美製,而台北一直希望,華府能出售包括新型戰機在內更先進的軍備。路透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對美中關係是個刺激,北京深深懷疑華府對台灣的意圖。

軍事專家說,兩岸間的軍力平衡向北京傾斜,除非美軍迅速支援,否則對岸可能會讓台灣無法招架。

事實上,北京從未放棄武統台灣,美國防長馬提斯(Jim Mattis)6月訪問北京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他,「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是堅定的也是明確的,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今日相關新聞
美批准對台3.3億軍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