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9月10日,071型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軍艦舉辦歡送退役人員儀式,圖為該艦的飛行甲板與機庫。最新的龍虎山艦成軍至今仍然沒有公開任何照片。(中國海軍)
放大
 
9月10日,井岡山軍艦舉辦的歡送退員儀式中,將維修時更換下來的銅條刻上退員姓名,成為獨特的紀念品。(中國海軍)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第一艘5000噸級海底電纜施工船「啟帆9號」舟山首航
劉強東性侵案 受害女生微信曝光:想自殺
瑞典辱華節目電視台認缺失
帝吧網軍炮轟辱華節目 灌爆瑞典主持人fb
枕頭底放香港「大師」符文 黑龍江迷信官雙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海軍「龍虎山」軍艦成軍

9月12日,中共官方發布新聞宣告「殲-15型艦載機已具備晝夜起降和縱合攻防能力。」不過當日還有一起新聞事件是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軍艦在上海舉辦成軍典禮,但是這則新聞並未見諸中國官媒報道。反而是由「龍虎山」軍艦所命名的中國道教發源地─江西省鷹潭市龍虎山,用以命名的地方政府媒體以純文字報道,以異常低調的方式揭露這則訊息。此外5號艦與前4艘存在差異,滿載排水量由原本的 25,000噸增加至29,000噸。

據《澎湃新聞》18日報道指出,江西日報社所屬微信公眾號「江西時政頭條」在15日發布的文章,《當一次「觀眾」,市委書記們也不輕鬆》中提及,「9月11日至12日,鷹潭市委書記郭安赴上海出席龍虎山艦入列儀式。」證實「龍虎山」軍艦已於12日成軍。截至目前為止,中共軍媒與中央官媒並未有相關報道,因此也沒有釋出任何一張圖片。

今年1月2日,鷹潭市民政局網站發布了《關於公開徵集海軍龍虎山艦艦歌的通知》,證實了興建中的071型5號艦的艦名命名為「龍虎山」軍艦。

此外,《通知》中的情況簡介敘明,「海軍龍虎山艦是071型綜合登陸艦,艦長10公尺,型寬28公尺,最大排水量29,000餘噸,目前為我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兩棲戰艦。」這也證實了龍虎山軍艦的排水量比起先前4艘同型艦放大了4,000噸左右。

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船塢登陸艦、戰車登陸艦均以山命名。龍虎山艦所對應的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先前已加入中共海軍戰鬥序列的071型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軍艦(舷號LPD 998)、井岡山軍艦(舷號LPD 999)、長白山軍艦(舷號LPD 989)軍編制於南海艦隊,沂蒙山軍艦(舷號LPD 988)及此次成軍的龍虎山軍艦(舷號LPD 980)編制於東海艦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海軍「龍虎山」軍艦成軍
遼寧號艦島塗舷號 迎新航母
完成多國海軍聯合演習 陸海軍黃山艦返航靠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