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莫迪歷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成為今年足球壇的大贏家。(美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爆冷贏最佳入球 沙拿自己也呆了
迪甘斯成最佳教練
莫迪歷拋離對手 美斯破天荒投C朗票
FIFA炮轟兩大巨星缺席
泛太平洋網賽封后 彼絲高娃排名升第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莫迪歷首膺世足先生
打破美斯C朗十年壟斷

繼贏得歐洲足協最佳球員後,皇家馬德里中場莫迪歷又成為國際足協(FIFA)年度男子最佳球員,打破了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近10年的壟斷局面。最佳男教練的殊榮,就落在帶領法國隊贏得今屆世界盃的迪甘斯身上。至於入圍世界足球先生三甲的沙拿,就意外地擊敗C朗和加里夫巴利的倒掛入球,贏得最佳入球獎。

國際足協年度頒獎典禮昨日在倫敦舉行,最受注目的當然是俗稱「世界世球先生」的年度男子最佳球員花落誰家,結果皇馬中場兼克羅地亞國家隊隊長莫迪歷,繼早前歐洲足協的最佳球員選舉之後,再一次壓倒前皇馬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以及利物浦前鋒沙拿,從世界足協主席恩范天奴手上接過獎盃,成為第一個贏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克羅地亞、東歐球員。

莫迪歷得票29.05%,至於C朗和沙拿分別得票19.08%與11.23%。

33歲的莫迪歷第一次贏得世界足球先生美譽,明顯有點緊張,他上台領獎和致辭時,表示希望美斯和C朗都有出席頒獎禮。他說:「這個獎項不只屬於我,是我跟皇家馬德里、克羅地亞的隊友及教練。沒有他們,我沒可能贏得這個獎項。我同時要多謝我的家人,沒有他們,我無法成為現時的這個我。」

莫迪歷亦向1998年贏得世界盃季軍的克羅地亞國家隊致敬:「我要提及前克軍隊長波班,他啟發我很多,那支球隊給予我們信念,令我們於俄羅斯創造歷史。這個獎證明了,我們只要努力及專注就可以成為最佳,夢想成真。」

最佳門將則由去季效力車路士、今季轉會皇馬的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奪得。

最佳女子球員得主,由32歲的巴西球員瑪達(圖,美聯社)當選。瑪達在2016年不敵美國的勞伊德,屈居次席。

 
 
今日相關新聞
莫迪歷首膺世足先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