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中央公園設天網攝錄機
防申小雨不幸重演 將裝緊急電話

[2018.09.26] 發表
悼念申小雨的花束仍留在中央公園。(張伶銖攝)
保安攝錄機。(張伶銖攝)
柯瑞根宣布中央公園的攝錄機正式啟動。(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為防範類似申小雨(Marrisa Shen)的不幸事件再次發生,本那比市政府悄悄在中央公園(Central Park)裝設天網,使用隱藏位置的保安攝錄機,監控園內各處地點。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公園內的保安錄影機正式啟動,但卻被質疑為何選在選舉敏感時間作此宣布,柯瑞根直言不諱說,他希望市民知道他是言之有信的市長,說到做到。

柯瑞根昨日在本那比公民協會(BCA)位於道森街(Dawson St.)的競選辦公室總部舉辦記者會,所使用的新聞稿抬頭也是以BCA的Derek Corrigan。新聞稿頭一句即說,柯瑞根與BCA共同宣布,本那比已經在中央公園裝好全新保安攝錄機。

本那比市府指出,鑑於安全理由,市府不能告訴公眾有關攝錄機的數目以及安裝位置。

本報記者發報會後曾經前往中央公園,發現一批疑似保安攝錄機的儀器,裝置在一些關鍵地點,包括申小雨案有關的步道出口。

昨日與柯瑞根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BCA兩名市議員候選人卡蘭迪諾(Pietro Calendino),以及市議員候選人納蘭(Baljinder Narang)及華裔居民及商家代表Heymann Yip。

柯瑞根說,對於發生申小雨如此不幸事件,他由於也是為人父母有4個子女及3個孫子女,特別能夠想像一個家庭如何失去子女的痛苦,他也曾向申家表達慰問,並承諾設法改善中央公園的公共安全。

他表示,除了在中央公園裝設保安攝錄機外,市府已經增加14名皇家騎警,包括皇家騎警的單車巡邏警員,仍在進行當中的改善包括加強公園照明,以及在公園內裝設緊急求救用的電話箱(call box)。他表示,有關犯罪防範的經費約為100萬元。

華裔商家也是居民Heymann Yip說,市府在中央公園設置保安攝錄機,對於中央公園給予市民的安全觀感有極大作用,尤其是對不良分子有阻嚇作用,讓他們不敢在公園內胡作非為,危害市民安全。

本那比市長候選人獨立參選的侯邁豪(Mike Hurley)對於本那比市府終於在中央公園裝設保安攝錄監控園內各處表示歡迎,不過,他就質疑柯瑞根等到申小雨命案發生14個月之後才落實該加強保安做法,表示來的太遲,同時也還做得不夠。侯邁豪批評柯瑞根昨日的宣布,是為了自己的選舉,但儘管如此,侯邁豪肯定該措施。

侯邁豪說,他在今年6月即已要求市府增加警察,他很高興柯瑞根接受他的建議。

更多要聞二
華裔結伴遊園 希望有人監看攝錄
香港移民馮小姐指出,中央公園內裝設保安攝錄機可加強對市民的保護,不過,她希望見到這些攝錄機是像商家用的保安攝錄系統,隨時有人負責監看,一旦注... 詳情
天然氣月結單2780元 查詢投訴均無人理會
【明報專訊】天然氣Enbridge公司在多倫多的一名用戶﹐竟然收到月費2780元的帳單。他想這顯然是公司方面的一個錯誤。但他沒有想到﹐和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