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荃威花園選管理公司 法團「邀標」代招標被指內定

[2018.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共有16座、有3400多戶的荃灣荃威花園,今日將召開業主大會討論每月50多萬元的管理公司新合約。當區區議員林婉濱批評,荃威花園業主立案法團沒有公開招標,反而用「邀標」的方法邀請管理公司入標,最終亦只有現任公司入標,質疑做法不公平。法團回覆表示,招標前已諮詢法律意見,確保符合法例規定,又指曾兩次邀請11家公司入標,但最終只有一家。

法團稱邀11公司 區議員:應公開招標

荃灣區區議員林婉濱指出,荃威花園業主立案法團在揀選管理公司時,沒採用公開招標方式,而是透過「邀標」的形式邀請個別公司入標。而第一次邀請的8家公司中,只有現任的「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富城)入標,至於第二次的邀標亦同樣只有富城入標。

林婉濱批評法團,既然首次邀標不理想,第二次便應公開招標以增加選擇,批評法團猶如「內定」予富城。法團回覆稱,合約標書要求入標公司必須現正管理至少5個擁有超過2000個單位的私人屋苑。法團分別於2018年8月兩次招標,並書面邀請11間符合要求的管理公司參與,最終只有「富城」入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涉賄非洲國家政要、在美國被捕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第五度向美國法庭申請保釋,控方提出反對。 控方指出,塞內加爾前外長加... 詳情
韓正見工聯會:贊同取締民族黨 吳秋北:港人內地稅務「快有好消息」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昨午接見工聯會訪京團,韓正發言時讚揚工聯會有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工聯... 詳情
北區區議員陳崇輝 父登頭版斷絕關係
【明報專訊】北區打鼓嶺坪洋村陟雲祖堂原居民陳金華昨於報章刊登頭版廣告聲明,與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兼坪洋村村長、北區區議員陳崇輝(圖)斷絕父子... 詳情
筆架山現「反23條」直幡 社民連認掛
【明報專訊】前日佔領運動4周年過後,九龍塘以北的筆架山昨凌晨出現一幅黃底黑紅字、寫上「反23條」字樣的巨型直幡。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昨承... 詳情
港珠澳橋試行第二日 直巴業:珠海口岸混亂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昨第二日作三地聯合試運,消息指廣東省長馬興瑞昨亦有參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前晚亦有參與試運,乘搭穿梭巴士來往港珠口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