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年幼白海豚擱淺 本月第三宗

[2018.09.30] 發表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前日(28日)於大嶼山籮箕灣發現一條年幼雌性中華白海豚,已嚴重腐爛,未能確定死因。這次是本月第三宗中華白海豚擱淺個案。(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前日(28日)接報到大嶼山籮箕灣跟進一具已嚴重腐爛的年幼中華白海豚屍體。該雌性中華白海豚長91厘米,未能確定死因,基金已把白海豚運返海洋公園解剖。

據基金的鯨豚擱淺行動組數字,至9月24日,9月有兩宗中華白海豚擱淺個案,今次為第三宗。基金會本月7日在大嶼山貝澳發現一條長約1.12米嚴重腐爛的年幼雌性中華白海豚屍體;本月22日,再於大澳發現一具已嚴重腐爛的成年白海豚屍體,身長2.3米,但因懷疑遭螺旋槳打中失去尾部,未能判斷性別。

今年暫有37宗海豚擱淺個案,當中25為江豚,8宗為中華白海豚,另有4宗屬其他品種。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呼籲公眾,若發現懷疑鯨豚擱淺個案,可致電1823熱線,並提供發現擱淺的詳情,讓行動組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