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趙無極油畫5.1億成交創三紀錄

[2018.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旅法藝術家趙無極的油畫作品《1985年6月至10月》昨於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間拍賣,以天價5.1億港元成交,刷新3項拍賣紀錄,包括亞洲油畫世界拍賣紀錄、香港拍賣史上最高成交畫作,以及趙無極畫作的世界拍賣紀錄。

《1985年6月至10月》是趙無極創作尺幅最大油畫,該三聯屏畫作共長達10米,高達2.8米。該畫作源於趙無極受到朋友兼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邀請,為當時新加坡萊佛士城(Raffles City)特別創作。趙以5個月創作,畫作在1985年10月正式面世。據拍賣行介紹,這作品代表?趙無極「無境時期」的經典特徵,稱其開放式構圖,大膽地擴散、放空,將結構鞏固於四周,給予中央位置更多空間,反映藝術家當時心境豁然開朗,不再執著於「唯我」之心,呈現一派釋放自由的「無我」心靈。畫中紫翡般的藍色在濃淡乾濕的變化中營造了「虛」與「實」、「空」與「滿」,構成性靈的畫面。

更多港聞
新界北破7賭檔檢百萬籌碼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五(9月28日)起一連3日搜查元朗及天水圍多處地點,搗破7個非法賭檔,共拘捕86人,包括主腦及骨幹成員,估計一個賭檔每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