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加美邊境線長 難阻申庇者湧入

[2018.10.01] 發表
圖為國會議員安達桑戈雷。

國會議員安達桑戈雷(Gary Anandasangaree)昨談及難民議題時指出,近2年跨越美、加邊境進入加拿大申報難民的人士﹐主要是海地人和尼日利亞人,前者是受美國特朗普政府改變政策的影響,後者則先是持旅遊簽證進入美國,然後跨越邊境進入加拿大。他強調說:「我們不鼓勵他們跨越邊境,但我們有長達9,000公里的邊境線,我們無法阻擋他們。」他還指出,所有進入加國境內申報難民的人士均必須接受健康和保安等方面的篩檢,然後由移民和難民局在開展聆訊後決定是否批准其難民申請。

針對一名敘利亞難民涉嫌殺害溫哥華的華裔女孩申小雨的案件,安達桑戈雷表示,該宗案件是一個悲劇,但不能因為一名敘利亞難民犯罪而否定整個敘利亞難民社區,至於加強對難民申請人的安檢是必要的。

更多要聞二
捐款大減 去年僅得486萬 駔勉誠當黨領周年無懼艱辛
【明報專訊】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當選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已滿一周年,他憑藉其魅力,為在政治醜聞中屢屢受挫的新民主黨注入活力,... 詳情
總督帕耶特任滿一年 籲下屬面對批評勿失望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周二就任滿一年,她日前向下屬發出內部便箋(memo),指她所面對的批評是自然而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