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馮檢基(左)前日報名參選時,表明其選舉工程會在民主派劉小麗被取消參選資格後才開始,「如劉小麗不被DQ,(我)都不會做選舉宣傳,但會做反DQ宣傳」。馮檢基昨晚已在美孚擺街站,他表示自己是宣傳「反DQ,反欽點,爭民主」。(馮檢基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凱欣今報名參選
60社會房屋擬設主題 首推「讀書人光房」
尊子漫畫
拍片宣傳補選 小麗跑步拉票 凱欣玩一take過
山竹救災 消防拍片多謝手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月任新公司董事 馮檢基:無關選舉

【明報專訊】已退出民協的馮檢基前日在不獲民主派支持下,報名出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本報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發現其競選助手湯詠芝今年6月開設有限公司,馮於8月獲委任為公司董事,公司通訊地址與湯詠芝前年以無黨派身分參選立法會時所提供的地址相同;湯詠芝現時亦擔任馮檢基選舉的傳媒聯絡人。馮檢基昨表示,新公司與選舉無關,但未有透露公司業務,稱選舉後會交代。

公司6月成立 另一董事任馮檢基傳媒聯絡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新公司於6月6日成立,原名「宏觀香港有限公司」,其後於8月10日改名為「新宏觀有限公司」,同月22日委任馮檢基和湯詠芝為董事;湯詠芝為該公司唯一股東。

湯詠芝2012年曾為人民力量陳偉業助選立法會,她昨表示,於2014年已退出人民力量;對於有報道指她與前議員黃毓民相熟,她澄清與對方並非特別熟絡;而自己認識馮檢基一段時間,彼此一直有溝通。馮檢基近期正籌組壓力團體,他昨強調「新宏觀」並非新團體的名稱,會留待選舉後交代詳情。

馮:代表自己出選

另外,工黨劉小麗前日率先報名參選,其黨友李卓人被視為替補人選(Plan B)。馮檢基昨接受商台訪問,強調參選是為了挑戰「保皇黨」和「欽點Plan B」,並非反對李卓人。一直要求民主派初選「Plan B」的馮檢基,昨形容不能為了贏取議席而犧牲民主制度;問及他如今代表哪一派,他形容普通市民有參選權,他代表的是自己。

劉小麗昨亦接受商台訪問,稱自己代表的是整個民主派,參選前曾多次與馮檢基會面,但雙方分歧甚大。對於為何不以初選選出「Plan B」,她表示此前有香港眾志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DQ)後由民主派區諾軒頂上的先例,認為此舉普遍獲接受。

為不初選解畫 劉小麗引眾志先例

劉小麗續指出,從選民角度,有市民在上次補選混淆了民主派初選和正式選舉,如現時初選「Plan B」,恐怕更難向不明就堛瑪鴷襄挭徽M楚。

她說,今次補選源於「不義」,若她被DQ,由相同光譜人士繼承參選會更符合政治倫理。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前日宣布參選,今日將正式報名。

 
 
今日相關新聞
8月任新公司董事 馮檢基:無關選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