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林穎琚]左)和學生會評議會主席阮柏喨(右)前日宣布絕食,隨即於理大李嘉誠樓平台展開帳幕,聲言絕食期間只喝水,至昨晚已逾24小時。(李紹昌攝)
放大
 
早前被紅紙掩蓋的民主牆部分,昨日被貼上學生會幹事會蓋章的標語,上面寫有「絕食明志 守護言論自由 護民主牆 我們絕不罷休」,昨日多間大專院校學生代表到場聲援理大學生會,向路人解說理大民主牆被收回一事的始末。(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地盤工鋼筋穿膊一危殆
古樹吹移位 專家批修花槽當無事 位處躟R大道 憂增倒塌風險
特寫:風災義工大軍 轉打環保持久戰
語文科失手 理大或酌情取錄
操炮區賞夜景 車載3人墜坡 事發青山軍事禁區 擅闖可囚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生絕食逾日 校方當面邀會晤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在雨傘運動4周年前夕,把一半民主牆劃為連儂牆,並更新民主牆守則,其後連儂牆出現港獨字眼,理大校方以學生會自行更改守則為由,收回民主牆內連儂牆部分的管理權,並以紅紙掩蓋。兩名理大學生前日開始絕食,要求校方歸還管理權。校方早前邀約學生會昨午進行閉門會面,學生會質疑會面閉門拒絕出席。理大昨稱,將再邀請學生會周一或周二會面,學生會回應視乎會面形式決定是否出席。

民主牆紅紙被除 學生會:不知誰所為

民主牆上紅紙昨日已移除,學生會會長林穎睆暀ㄡM楚誰人撕掉,理大則未有回應。該部分的民主牆現貼上蓋有學生會印章的標語,以及中大學生報出版委員會、理大等6間院校編委會發出的聯合聲明,聲明強烈譴責理大製造白色恐怖,踐踏言論自由及學生自治。

林穎琠M學生會評議會主席阮柏喨前晚(5日)宣布絕食,要求校方正視言論自由,承認學生會自治權,「將絕食至校方承諾歸還民主牆權力」,至昨晚行動持續逾24小時,林穎甯Q表示仍然精神;至昨晚10時有保安要求他們離開。校方早前邀約學生會昨日舉行閉門會面,林認為有需要讓所有學生知道校方打壓言論自由的原因,曾提出直播會面和讓傳媒旁聽均遭拒絕,故不出席會面。

理大回覆表示,校方昨派職員慰問同學,並當面再邀請學生會出席會面,理大暫任副校長(學生事務)沈岐平及學務長莫志明亦在會議室等待良久,對學生會仍不出席感十分遺憾,勸喻學生保重身體,停止絕食,並說一直願意與學生會溝通,建議在明天(8日)下午6時或後日(9日)上午10時與學生會會面;林穎琣^應說,要視乎會面形式再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理大生絕食逾日 校方當面邀會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