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昨在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聽證會上作供時指出,運輸署公布巴士意外資料未有如倫敦運輸局詳細,稱有關資料可能「超越公眾有興趣的層面」。(陳彥彰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暈倒垃圾車內 六旬清潔公司東主不治
社聯擬租兩官地 建逾300過渡房 樓高6層 料2020年建成
甜言騙徒誘智障者借貸假結婚
中小企會談撤對} 倡政府補貼不遞減
洋漢攀露台撿耳筒墮樓骨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巴士黑盒減速限值10年不改 運署:因麻煩有遺漏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第16節聽證會昨日再續,運輸署代表繼續作供。委員會主席倫明高質疑,運輸署為何遲了逾10年才更新巴士黑盒減速偵測值的規格要求,運輸署副署長陳英傑解釋,可能是因「麻煩或有遺漏」才未有更新。運輸署公布巴士交通意外的資料,不及倫敦當局詳細,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指出,相關資料可能「超越公眾有興趣的層面」,倫明高即反駁,有否興趣應由公眾決定。

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陳政龍指出,運輸署與專營巴士營運商於2005年至2007年,曾就提高巴士黑盒減速偵測值討論並達共識,運輸署於2007年寄給各專營巴士營辦商的電郵附件中,提及提高減速偵測值。然而,運輸署至今年才更新文件,倫明高質疑為何延遲了逾10年才更新,陳英傑認為,遲遲沒修正黑盒規格是因為「麻煩或有遺漏」。

意外資料不及英詳細 運署:超公眾興趣層面

英國倫敦運輸局會以表列形式將每宗巴士意外向公眾發布,包括傷者資料、傷亡情G及原因等。陳美寶指運輸署公布的資料不及英國般仔細,並稱有關資料可能「超越公眾有興趣的層面」。倫明高隨即反駁,有否興趣應由公眾決定,但他們現在看也看不到。陳美寶解釋,要考慮如何更新傷者的傷亡情G,確保資料準確,表示明年會派員到英國參考具體做法。

巴士加裝安全帶 僅九巴龍運支持

另外,陳美寶表示,專營巴士公司從本年7月起新採購的巴士均會配置安全帶,每架新巴士需額外增加5000英磅,佔採購巴士總成本的1.5%。至於會否要求現有巴士加裝安全帶,陳美寶指九龍巴士有限公司和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均支持為巴士上層和長途巴士所有座位加裝,但其餘專營巴士公司則不支持,因安全帶的使用率低加上成本高,每架涉港幣20萬元。

陳美寶承認,現無統計安全帶使用率,但會考慮倫明高意見,藉巴士上的閉路電視作統計,而未來會加強教育公眾佩戴安全帶的重要性,並研究是否需強制巴士乘客佩戴安全帶。

 
 
今日相關新聞
巴士黑盒減速限值10年不改 運署:因麻煩有遺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