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洋漢攀露台撿耳筒墮樓骨折
高鐵客首破8萬人次 較政府預測尚少80 5日120萬客 自由行升四成
教區免費修墳場被窉峖 料兩月內完成
浸大生通宵候打HPV疫苗 港生不滿排隊內地生佔多
英航遣散 工會不散 吳敏兒下一戰場:機艙毒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小企會談撤對} 倡政府補貼不遞減

【明報專訊】據悉行政會議日前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新方案,補貼過渡期會由初步構思的12年增至25年,政府補貼金額亦由172億元增至近300億元。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昨稱,希望商界不要拖延,讓措施能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實施。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則稱,商界或「無奈接受」,但認為措施可再改善,建議25年補貼期不設遞減。

陸頌雄:公眾感商界「貪心」

劉達邦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僱主願意多供款1%強積金作取消對?之用,惟希望在25年補貼期內政府均能提供50%補助。他說許多人誤以為政府補貼300億元便可解決問題,「但實際上(商界)未來20、25年,我們會支付數千億,不是300億……因為取消強積金對?才出現這問題」。

工聯會陸頌雄則說,取消對?的支出只佔薪金開支不足1%,公眾或對商界有「貪心」的印象;而政府補貼乃過渡安排,若25年間不設遞減,而是25年後突然由補貼一半去到零,便不是過渡和循序漸進。

 
 
今日相關新聞
中小企會談撤對} 倡政府補貼不遞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