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文千歲(左起)前日舉行「千歲?演?義」新書發布會,太太梁少芯與黃日華到場打氣。
放大
 

其他新聞
官鴻做自己毋懼比較 與周渝民先後演花澤類
RM完整陣容台北開騷 李光洙帶頭食臭豆腐
木村拓哉淺野忠信即興自彈自唱
相葉雅紀遭貓狗拍檔搶鏡
金喜善新劇首播報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文千歲出自傳 黃日華代太太撐場

【明報專訊】粵劇名伶文千歲推出自傳,前日舉行發布會,太太梁少芯(芯姐)、一班梨園界好友及近百名戲迷撐場支持。

下月將80歲的文千歲,計劃與家人溫馨度過。他透露新書花4個月時間籌備,內容由他出生、成長、入行到演戲60多年的人生經歷;最難忘的往事是1歲時,因當小販的媽媽一時疏忽令他冷親險送命,幸最終獲救。他未考慮開拍自傳電影,計劃稍後將自傳以電子書形式出版。已8年沒有演出粵劇,文千歲認為因年紀大需要詳細考慮是否再登舞台,自嘲是「老古董」怕沒有人看他演出。

黃日華恨抱孫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是芯姐弟子,跟隨學戲差不多20年,由於梁潔華身體抵抗力弱,怕到人多地方,故由丈夫代表出席撐場。談及女兒黃芷晴日前爆父親不敢當面向她男友道謝,黃日華承認性格較怕醜,亦避評論男方算不算合格女婿,一切隨女兒喜歡。「時代不同,年輕一代有主見,讓他們自己決定。父母要開明,不會似上一代般嚴格,亦控制不到。女兒已經28歲是適婚年齡,都想她早日結婚讓我抱孫」。

記者:林蘊兒

 
 
今日相關新聞
文千歲出自傳 黃日華代太太撐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