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沃爾瑪物流中心擬選址素里
素里住宅區散發汽油味 疑跨山油管洩漏急關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SOGI政策成市選熱點 學者指學委無權改變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不足兩星期,今屆市選卑詩省的性取向及性別認同政策(SOGI)成為熱論焦點之一,但卑詩大學(UBC)教育系教授認為,學校局的學務委員權力有限,能改變該項由省府引入的政策能力不大。

性別認同政策由省府引入

卑詩教育廳於2016年要求所有學校將性取向及性別認同納入反欺凌政策受保護範圍內,這題目亦編入卑詩的新課程綱要內。省府指引入改變的目的是要減少對學生的歧視,尤其對一些同性戀及跨性別等LGBTQ人士的歧視,而加進新課程綱要是為了幫助學生了解和尊重多元性。

上月有數以百計贊成及反對學校SOGI的民眾於卑詩省議會大樓前集會,大溫亦有多名學委候選人的競選政綱包括要改變該政策。

但是卑大教育系助理教授埃利斯(Jason Ellis)表示,學校局學委受到省府問責,學委可做的也有限,「學校局是省府製造出來,這代表省府也可撤銷」。他提及2016年卑詩時任教育廳長便曾解散溫哥華學校局的一眾學務委員,學委的能力受省府《學校法》(School Act)所約束。

另外,埃利斯提到競選期間令人混淆的是省政策「SOGI」和教學資源「SOGI 123」。前者為一份省級政策,而後者SOGI 123是一份由省教育廳提供的學習資源及工具手冊,包括一些可讓學校隨時使用,按新課程綱要而製成的課堂計劃和教學單元。

他指,對於區內學校可用什麼學習資源,學委是有一些控制權,但在政策上則沒有。換言之,大部分反對SOGI的學委可以做的是,引入一動議提出在其校區內不使用SOGI 123某部分的學習資源,但SOGI政策仍然不變,屬本省校區的反欺凌政策及課程內。

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則指,即使學委能投票通過反對使用SOGI 123的學習資源,但用哪些材料仍然由教師決定。教育廳回應指,省府的教學課綱是強制性的,但各校區可自行選擇特定的學習資源,包括SOGI 123來符合省府要求。當局補充,卑詩大部分的校區都有使用SOGI 123教材。

 
 
今日相關新聞
SOGI政策成市選熱點 學者指學委無權改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