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可持續經濟增長」兩學者獲諾獎
質疑《巴黎協定》靠自律 難控制升溫
「巴西特朗普」勝首輪投票股市升
俄召荷蘭大使抗議驅逐4俄人
特朗普無計劃解僱副司法部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綠色和平:港減碳未達標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李逸燊昨向本報表示,IPCC報告突顯要避免出現危險的氣候問題,「人們只有很短的時間去做正確的決定」。他認為,本港政府對於2030年減碳的目標與IPCC的目標有落差,應要加強減碳措施,而現正討論的興建人工島計劃「不明智」,因為計劃對於氣候變化的評估很片面。

IPCC指出全球應在2030年的減碳幅度應比2010年減45%,李逸燊指本港的2030年目標是減碳20%至30%,當中有明顯落差。香港現未有2050年的減碳目標,但李逸燊指政府正就此諮詢,以期2020年前訂出目標。

人工島計劃未全面評估影響

城市未來發展亦與氣候變化息息相關,其中本港正討論的興建人工島計劃亦會深受影響。李逸燊批評,政府對於有關人工島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如風暴潮和海平面上升的評估「很片面」。人工島本已需巨資興建,若要為應對海平面上升等問題而要增加人工島高度,會進一步推高成本亦會增加碳排放。他又稱,對應氣候變化所導致的極端天氣,香港在硬件上還好,但軟件方面諸如教育及應變上則有待加強。

有份參與今次研究的中國學者、能源研究院的姜克雋向《衛報》表示,期望研究可改變世界,並藉此於中國完成一些大事。姜克雋稱報告發表時機適逢中國亦在訂立2050年的長遠計劃,而民眾亦開始關注氣溫上升的問題。他認為中國、歐洲及一些主要城市可作為榜樣,展示可採取什麼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聯國警告僅剩12年阻暖化災難
綠色和平:港減碳未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