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0
    星期三

大溫商譽局提醒 勿回覆可疑短訊

[2018.10.10] 發表

不法之徒近年經常利用電子通訊進行詐騙,除電郵外還包括電話、短訊等,大溫商譽局(BBB)提醒市民不要回覆任何可疑的短訊,以免被對方知道該電話號碼的確有人在使用。

BBB指,其職員上月底接獲一則可疑的手機短訊,聲稱機主的銀行戶口被鎖,要求他點擊訊息上的網址重啟戶口。BBB提醒市民對這類型的短訊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相信,指騙徒很有可能借此盜取受害人的銀行帳戶資料,例如提款卡號碼和密碼,或透過病毒軟件直接入侵事主手機盜取其他資料。

BBB指,接獲這類型短訊的市民應直接向銀行方面確認,強調無論短訊上有什麼要求,例如回覆訊息,都不要跟從。BBB說,若事主跟從指示回覆,就算是為了拒絕對方而輸入「NO」或「STOP」,都會成功讓騙徒知道該電話號碼的確有人在使用,成為騙徒日後再嘗試行騙的目標。

華裔市民陳小姐表示,之前接到來歷不明的可以電話,她都不會接聽。某次在朋友家,在自己正忙碌的時候電話響起,好心的朋友幫她接聽了一個假冒中領館職員的詐騙電話,雖然沒有受騙,但之後接到的可疑詐騙電話明顯增多,由以往平均每星期一兩次,變成每日至少一次,對她造成困擾。

更多要聞一
移民縮居住時限 入籍增1.3倍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減少公民入籍居住時限要求效果初現﹐最新統計指出有更多移民選擇入籍加拿大。 昨天﹐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在參加一個新公民... 詳情
投資者未敢沾手大麻業 顧問告誡恐會錯失良機
【明報專訊】投資界表示,那些擔心大麻合法化會對加拿大有害的投資者,不妨反過來想一想,如果他們能積極併購大麻產業,就可以良性地塑造這個行業的運... 詳情
卑詩大麻法規新推6修訂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10月17日休閒大麻合法化的到臨,卑詩省府重新衡量原有法規,推出6項修訂與新規定,希望讓監管法規更符合實情。 卑詩... 詳情
校內辦學生工作坊 討論大麻使用問題
【明報專訊】休閒用大麻法治化在下星期三(10月17日)於全國實施。雖然未成年人士吸食或管有大麻在下星期三後仍屬非法行為,但這無礙溫哥華學校教... 詳情
聯邦億元添設備培訓警員 驗「毒駕」證據暫不能呈堂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表示,從本月17日正式開始的大麻合法化,並不是開始縱容大麻的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