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捍衛自決聲明成DQ理由 朱凱Y:政治主張無變過

[2018.10.13] 發表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裁定劉小麗提名無效的其中一個理據,是引述《文匯報》今年9月15日報道,稱她曾與朱凱Y及香港眾志在2016年7月聯署一份反對政府DQ參選人的聲明,提及「定必捍衛『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被問及現時是否仍支持這立場,他表示自己由聯署聲明一刻直至現在,都不支持港獨,但認為「香港人是應該決定自己命運,這個權利其實由1980年代初到現在,都被剝奪了」。

從不支持港獨 港人應決定自己命運

朱凱Y昨晚與民主派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會否擔心因當日的聯署而被取消議員資格,或日後不能參選,他形容自己的個人前途,在港人面對的困境面前,是微不足道,沒有擔不擔心的問題,形容自己的政治主張「由參選到現在都無變過」。對於現時是否支持「主權自決」,一同會見傳媒的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隨即搶先回應,稱針對朱凱Y是不公平,朱亦未有再回應。

黃國健:不碰紅線 仍有很大空間

工聯會黃國健昨表示,不應為今次DQ事件「上綱上線」,認為只要依照《基本法》和香港法例規定,不觸碰政治紅線,不作「明(港)獨、暗獨」,香港仍有很大參選空間。黃國健稱不揣測朱凱Y情?,對於要求「結束一黨專政」者日後會否也被禁參選,黃稱這不涉港獨,相信仍有空間。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工黨劉小麗被取消參選資格(DQ),民主派普遍認為一定程度上能刺激選民投票,有助其替補人選(Plan B)李卓人選情,但已退出民協... 詳情
大辯論開展兩月 造島「變大」七成  政府「絕密」土地組蒙鼓  成員「溫和表達嬲」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在交椅洲及喜靈洲一帶填海造島1700公頃,面積較「土地大辯論」提出的東大嶼都會選項多七成。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10月 規劃署公布《香港2030+》研究,提出交椅洲附近水域及喜靈洲避風塘一帶填海約1000公頃,建造東大嶼都...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昨午出席《施政報告》記者會後與傳媒茶敘,他說任內「最難搞」的工作是填海,而最遺... 詳情
港英曾拒合和長江東大嶼造島
【明報專訊】正當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惹爭議,民間團體本土研究社翻查英國解密檔案揭發,合和主席胡應湘及時任長江集團主席李嘉誠於19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