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李偲嫣舞弊案押後6周 庭外數人喊「還錢」

[2018.10.13] 發表
李偲嫣(中)昨離開沙田法院時,其丈夫謝鋮浚(右)一直緊隨李的背後,高舉手機拍攝。(賴俊傑攝)
昨日有數名男女到沙田裁判法院就李偲嫣案件聽審,並隨她離開,一出法院門口,有聲稱是李的「大嫂」的白恤衫短髮女子(前)與戴口罩的男子(右)不斷叫喊,要求李還錢。(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廉署早前落案控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指她兩年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涉嫌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舉捐贈。李偲嫣昨穿一身粉紅裝現身沙田裁判法院應訊,辯方申請案件押後6星期獲准,至下月23日再訊。李昨獲准保釋離開法院時,即有數名中年男女衝出向她「追數」,有人呼喊「欠債還錢」,並不斷指罵李。

控方將召選舉處民政處證人 逾1800頁文件

控方原要求李偲嫣答辯,但辯方申請押後案件6星期,暫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控方不反對。李偲嫣昨准以5000元現金擔保,控方增加不得干擾控方證人的保釋條件。裁判官原欲再加被告不得離港的條件,但辯方呈交合約證明李偲嫣需前往內地工作,在控方不反對下,裁判官撤回此條件。資料顯示,控方將有選舉事務處和民政事務處的職員等證人,以及逾1800頁相關文件。

控罪書上提到,報稱無業的54歲李偲嫣家住葵涌安蔭h,控罪指她於2016年7月24日至11月8日期間,在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地方直選時做出舞弊行為,收受9項選舉捐贈,分別來自「Frankie」、「冼澤正」、「Flora」、「Victor」、「子龍」、「鄧Sir」、「拔哥」、「芬姐」,各人捐贈金額介乎1000至5000元,亦沒有確保該捐贈不會用於她的選舉開支,和未有按規定將該項捐贈給予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

李:不便多言 相信法律

李偲嫣離開法院時向傳媒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言,相信法律和其律師團隊。話畢後,突然有數名中年男女在現場衝出,指罵李欠人錢,有人呼喊「欠債還錢」,並一直尾隨她及不斷指罵。另一男子呼喝李的現任丈夫謝鋮浚「收口」,又有一名女子向謝說「你愛她嘛……你最好幫她還錢」。經過一輪混亂爭拗,李與律師及謝終走入附近的帝都酒店及離開。

【案件編號:STCC407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在美國被起訴,案件原定下月5日開審,法庭決定押後審訊日期,但至昨晚暫未定下新的審訊日...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去年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被判囚3個月的... 詳情
控襲「珍惜群組」成員 梁國雄脫罪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去年4月在立法會門外與「珍惜群組」成員對罵和爭執,其間被指踢向對方成員劉必泉的腳,被控一項普通襲... 詳情
美華裔醫生挑戰自殺崖 同行友畏高報警 今離港留遺憾 下次「我自己行」
【明報專訊】一名熱愛行山的美籍華裔專科醫生近日來港旅遊,並於昨日與友人挑戰飛鵝山的自殺崖,但出發行山約40分鐘後,同行友人疑因畏高突然坐在地... 詳情
行山客喜高危動作「打卡」
【明報專訊】香港攀山協會主席黃炎良表示,自殺崖地勢崎嶇險要,一向只是攀岩人士的練習場地,他亦只建議擁有高班或以上技術的攀山人士前往挑戰,並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