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法庭外華裔集會爆爭執
反難民惹議 警員介入

[2018.10.13] 發表
一名示威者與Walia(背向鏡頭者)對罵。(伍皚婷攝)
Walia被多名警員帶離現場。(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本那比女童申小雨遇害案中的被告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次到溫哥華省級法院應訊,數十名華裔市民在庭外集會,舉起標語牌表達對聯邦政府的不滿;期間與不同意見的人士一度引發激烈爭辯。有聲稱路經該處的市民批評他們反難民,指不應將案件直接與難民政策掛鉤,而集會人士則反指對方未有站在死者母親的立場,認為女童的死與難民政策有關。

大約30名華裔市民在法庭外拉起橫額和申小雨的照片,聲援小雨的家人。集會人士之一Linda Shen說她住在案發的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附近,對近年治安變差感到憂慮,亦對疑兇是一名移居加國只有數個月的難民感到震驚,質疑移民部審查難民背景的措施是否有效確保社區安全。

集會進行期間,聲稱途經該處的Harsha Walia上前與集會人士對質,指他們不應將申小雨的不幸事件與難民政策掛鉤,亦不應因此標籤所有難民,言論隨即引起集會人士不滿,雙方爆發爭執。一名參與集會的華裔女子批評對方未有站在死者母親的立場,直指女童的死與本國難民政策有關。

爭吵期間其他集會人士上前聲援,他們高舉示威標語包圍Walia並大叫口號,將其聲音蓋掉,亦有其他人加入嘗試將兩批人分開,避免引起肢體衝突。數分鐘後,一直在旁邊戒備的多名警員介入將Walia從集會人群中拉走,並帶離集會現場,此時部份集會人士從後追上但被警員阻止。Walia事後受訪時情緒一度激動,表示不希望有人利用這宗慘案去宣揚反難民立場,將難民標籤為罪犯,並對警員把她帶離集會現場感到不滿,強調她只是表達意見,沒有侵犯任何人。

更多要聞二
列市商場飛車剷樹 八旬女司機收告票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證實,前日(10月11日)早上在列治文八佰伴中心停車場有一名八旬老婦懷疑駕駛失控與另一輛汽車相撞之後,撞向並跨... 詳情
警緝本那比車胎刺客 拘2少年疑犯
【明報專訊】本那比於剛過去的感恩節有逾100部車輛的車胎遭人割破,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拘捕兩名分別只有14歲及15歲的少年,他們面控多項行為不檢... 詳情
加國非藥用大麻地下經濟達33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對地下經濟的一份分析顯示,全國2016年非藥用大麻的非法生產和消費,價值大約33億元。 統計局在考察地下經濟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