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瑞典辱華節目遭冷處理 中國大使館呼籲:誠懇道歉

[2018.10.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曾姓一家3口上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飯店大鬧,最後演變成中國和瑞典之間的外交糾紛,由於事發後瑞典官方冷處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當地時間14日再次發表聲明,要求瑞典誠懇道歉別再護短。

中國曾家日前大鬧瑞典,引起中國和瑞典之間的外交糾紛,瑞典電視台(SVT)還曾做短片,提醒中國遊客別在瑞典隨地大便、別把瑞典的狗當成食物,中國官方認為是侮辱,為此要求瑞典道歉,但瑞典並未理會。

綜合中媒報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14日再次要求瑞典道歉,稱瑞典電視台的影片,掩蓋不了瑞典的種族主義本質,「標榜的言論自由決不能成為種族主義的遮羞布,決不能被用作損害他國主權與尊嚴的藉口。」

中國呼籲,瑞典電視台及其有關節目組正視自身的嚴重錯誤,誠懇向中國和全體中國人民道歉,不要再護短護醜,不要指望蒙混過關。

更多中國要聞
棱鏡新聞:孟宏偉妻被疑學術造假
【明報專訊】接受國家監委調查的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其在法國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日前被揭真名叫「高歌」,比孟... 詳情
中墨外長通話 化解「毒丸條款」
【明報專訊】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簽署《美墨加協定》,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繼10日與加拿大外長通電話後,上周六(13日)晚再應約同墨西哥外長... 詳情
解放軍南海部署4座3千米跑道機場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日後將聯合其他國家在南海制衡中國,自幾年前開始,中國就在南海積極部署與建設,目前中國在南沙有4座擁有3000米跑道機場,... 詳情
部署新型轟6J轟炸機 作戰範圍覆蓋南海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日增強對沿海地區的軍力部署。美國《外交學者》網站12日披露,4架可搭載反艦巡航導彈的轟6J轟炸機,已入列解放軍的海軍航空... 詳情
完善後勤體系 南海防務難攻破
【明報專訊】當戰事發生時比兵力,也要比後勤補給,並為日後可能駐軍作準備,中國正不斷完善其南海島礁的後勤體系。在2015年底啟動淡水改造工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