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為救恆河86歲鬥士絕食百日去世 環保界要求調查死因

[2018.10.15] 發表

印度86歲環保鬥士阿加渥(GD Agarwal,圖)絕食抗議政府遲遲未整治恆河,112天後於11日去世。

綜合媒體報道,阿加渥6月22日在哈里瓦北部的一個城市開始絕食抗議,要求印度政府制定法律保護恆河,廢除沿岸水電建設工程,8月時還寫信給莫迪,表示若政府不採取行動,將繼續絕食直到死。阿加渥絕食112天後去世。AIMS醫院主任肯特說,阿加渥是死於心臟驟停。

環保界有不少人跳出來要求獨立調查阿加渥的死。環保主義者拉維喬普拉表示,「我認為政府沒有做出任何誠心的努力來滿足阿家沃的要求。」

阿加渥長期致力於環保教育,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拿到環境工程博士學位。環保主義者賈斯瓦爾(Rakesh Jaiswal)說,阿加渥是這場奮鬥中的核心人物,「批評政府處理恆河污染的聲音將隨著他的逝去寂靜。」

恆河是印度最大的河系,當地人奉之為聖河,供應4億人日常生活、宗教活動、生死儀式等用水,但受工廠與家庭垃圾嚴重汙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4上任後承諾要清理2500公里長的恆河。莫迪11日表示,對阿加渥的過世感到悲痛,「阿加渥對於學習、教育和拯救環境,特別是恆河整治的熱情將會被永銘在心。」

更多國際要聞
底特律殯儀館天花藏屍 警尋獲11嬰兒遺骸
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一間殯儀館半年前結業,豈料警方竟在殯儀館內天花板,發現11具嬰兒屍體。殯儀館較早前因違規經營,被當局勒令停業6個月。 ... 詳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ABC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在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投票意願比4年前大幅上升12%,其中以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選... 詳情
印尼泗水警方拘捕4名男女,懷疑有人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販賣嬰兒。據悉,他們已達成最少一宗交易,調查人員正追蹤案中孩童去向。 ... 詳情
Nike宣布簽約3年 破天荒贊助腦麻痺跑手
殘障運動員跟健全運動員的堅持與努力都應受尊重。國際著名運動品牌Nike宣布,簽下一名患有腦麻痺的20歲美國年輕跑手,是品牌贊助的第一位患有先... 詳情
加州公路巴士撞兩車25傷
美國洛杉磯405高速公路,周日(14日)下午1點左右有巴士和至少兩架私家車連環相撞,導致25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其餘20傷者受輕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