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進博會習致開幕辭 入場費每人1.5萬

[2018.10.19] 發表

距離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還有17天,美媒報道,中國是全球最大出口國,有意藉進博會樹立其作為進口國的新形象,而外國企業則將此作為能與中國領導人交流的重要機會,不過想要聽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每個席位就要2000美元(約1.57萬港元)。

《華爾街日報》引述兩位組織企業參會的人士表示,想聆聽習近平致開幕辭,每個席位的報價是2000美元。外界預計,習近平可能會宣布一些市場自由化措施。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區事務副會長彭捷寧(Jacob Parker)說:「他們(中方)正試圖通過製造視覺轟動效果。」彭捷寧說,比起推動結構性改變,吸納更多進口商品是「國際商界所表達的關切中最容易應對的一個」。

現時有來自130個國家的2800家外國公司預租了展台,包括Google、波音、Facebook、通用、Tesla等。世貿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辦公室證實,阿澤維多將參加此次展會,此外還會有部分國家領導人或者是貿易特使、商務參贊等參加,上海市的負責人也將接見外國公司高層。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研究表示,至2040年,中國人的預期壽命將達到81.9歲,而美國人只得79.8歲,是發達國家中排名下滑幅度最大的。同時,... 詳情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5日至27日訪問中國,這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正式訪華。日媒透露,安倍此前曾希望在《中日和平友好條... 詳情
維族前高官出殯 胡錦濤現身 江澤民贈花圈
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維吾爾族的司馬義·艾買提10月16日逝世,享年84歲。他的遺體告別儀式昨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除了正在外訪的總理李... 詳情
中國公民入境美國屢被查手機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領事司18日通報,自今年以來接獲不少中國公民反映,在入境美國時所攜帶的手機、電腦等個人電子設備,均遭到美國邊境海關執法... 詳情
指華正擴大拉美地區影響力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