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省營大麻店首日生意達1萬宗
倡權團體:黑市會繼續存在

[2018.10.19] 發表
民眾在錦碌一間非法大麻店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第一間,也是暫時唯一合法由政府經營的大麻實體店和網站於大麻合法化首日做成約1萬宗生意,逾半大麻花已售罄;但有倡權團體提到黑市大麻仍然存在和有條件吸引客人。

政府位於錦碌(Kamloops)的大麻實體店於周三合法化首天一共完成了約800宗生意,政府網上店另外完成9100宗。逾半大麻花已售罄,而捲煙和丸裝也相當受歡迎。

卑詩酒品銷售署負責監管大麻店,當局發言人Kate Bilney說,「我們注意到部分可能出現嚴重缺貨,部分(持牌生產商)的確提過它們未能如期出貨。」

其他省份公布合化法後首日的收入,部分指有接近100萬元,但卑詩則拒絕透過金額。

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和紐賓士域於合法化首日,各約有20間實體店營業,而安省料最快明年才有第一間。

卑詩非法的舊店現仍然存在,於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均有,在政府大麻實體店附近也有一間,並在周三舉辦燒烤及音樂慶祝派對。

有大麻倡權組織指,黑市大麻會繼續存在,直至那些小型零售店及種植大麻人士獲准「入場」,後者在等候聯邦政府批出「微型種植」的牌照申請程序開始。

加拿大商業大麻協會(CCAC)的Ian Dawkins說,要求每個省的政府都能在首日便可做(有實體店)是不公平的,因合法化始終是一次大轉變。他稱,加國黑市會發生什麼事不用作出推論,因為有「前車可鑑」,只需看華盛頓州便可。當地在合法化5年後,一些屬較少規管的店舖,比其他屬較嚴管的店舖更受歡迎。「若你創造一個要監管的環境,但又讓不守規的競爭者存在,這樣誰(的貨品)會較便宜和較好?」

更多要聞二
國防部長:軍隊大麻政策清晰無酌情權
【明報專訊】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指,大麻合法政策旨在為本國兒童及青少年營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防止他們接觸大麻,並指本國... 詳情
布萊爾自吹自擂講大麻 聯邦搶了黑幫860億生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第2天﹐主理此事的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與多倫多華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昨天下午召開的特別會議上,以7人贊成、兩人缺席的投票結果,表決通過了引入在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食大麻的市政附...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人指有糖果、飲料混入大麻成分THC(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簡稱THC),故提醒家長﹐子女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