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經營有問題庫存不均衡 Gap股票遭降級

[2018.10.19] 發表
圖為有顧客在三藩市一間Gap店選購牛仔褲。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將Gap股票降級為「減磅」,預計這個連鎖服裝品牌因經營問題和庫存偏差,可能在整個假日季節面對盈利壓力。

分析員伯斯(Matthew Boss)稱﹕「據我們觀察,Gap品牌同店銷售改善以及返回勁增狀態的時間框架不甚明朗,因其受到營業問題和庫存不均衡(褲裝多於上裝)困擾,新品牌總裁在2019年上半年之前不太可能取得實質影響。」

Gap股價周四慘跌5.77%,收25.56美元。

伯斯將Gap的2019年12月目標價從30元降至24元,那等於是周三收市價的11%降幅,亦將Gap的2019年每股盈利預估降至2.38元,比華爾街共識低12%。伯斯稱,Gap在2018年財政年度同店銷售下滑250個基點,公司亦在面對更高的運輸成本、薪資增長和關稅的壓力。

「Gap對中國的直接採購為22%,儘管目前與供應商合作,調整採購策略,但考慮到其規模和專業化,這個改變需要昂貴的數年時間來完成。再考慮到薪資增長因素,Gap在2015年將全公司最低時薪漲至10元,管理層估計,大約70%的Gap店薪資水平與市場標準持平或超過該標準,因亞馬遜最近將最新薪資升至每小時15元,批發中心僱員薪資面對上漲壓力。」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