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在馬路盤查駛經的車輛。(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絡沙皇」受賄3600萬開庭
首「虎」投案 艾文禮獲從輕處理
孟宏偉妻子:不確定丈夫死活 當局無底線
女兒遲到被罰企 警察父帶走教師押7小時
中國擬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假律師助疑犯脫柙 黑龍江懸紅10萬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大慶市發生離奇案件,大慶公安局昨日通報指,大慶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員劉文忠前日(18日)在律師楊馬強的協助下逃脫,懸紅10萬元人民幣徵求線索。不過,楊卻指自己的身分被冒用,他從未代理劉文忠的案件,律師事務所隨後公布該律師當時在事務所內工作的「不在場證明」。

據《新京報》等內地媒體報道,黑龍江大慶看守所在押人員劉文忠18日在看守所內獲准與律師見面時,在律師楊馬強協助下逃離看守所。脫逃後,劉文忠、楊馬強乘坐一輛哈爾濱牌照的白色吉普車,駛出哈大高速公路,可能逃往吉林省。不過,被指「協助」的北京市冠衡(長春)律師事務所律師楊馬強昨日中午回應稱,自己並未代理劉文忠案,亦與之不相識,更未開具過任何會見函等文書,斷定有人冒充其身分犯案。

真律師:無受委託 有「不在場證明」

紅星新聞網則聯絡到在逃疑犯劉文忠戶籍所在的吉林省公主嶺市黑林子鎮西窪子村的村幹部,對方確認收到協查通報,「讓我們看下人回來沒有。 我們馬上去他家看了,但沒發現劉文忠。」報道並指,劉文忠曾多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北京市冠衡(長春)律師事務所昨日聲明,指該事務所及楊馬強本人從未接受過劉文忠或者其近親屬的委託擔任其辯護人,又出示閉路電視畫面稱,10月18日中午11點半,楊律師在事務所食堂就餐,下午一直在所內接待當事人至2時42分離開,隨後至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協調立案事宜,而通報稱疑犯逃脫時間為下午4時,楊馬強律師根本無法趕到大慶市看守所,而10月19日全天,楊馬強律師一直在事務所內工作,目前無公安或任何部門要求協查。

律所聲明最後指,「本所將持續關注事態的發展,對於此次事件給本所及楊馬強律師本人造成的不利影響,本所及楊馬強律師本人保留依法追究有關人員法律責任的權利。」

事務所聲明:保留追究權利

大慶市公安局昨日再發出新的「緝捕通告」,指劉文忠「利用律師會見之機,在冒充律師人員協助下脫逃」,懸紅10萬元人民幣徵求線索。

 
 
今日相關新聞
假律師助疑犯脫柙 黑龍江懸紅1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