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右)昨日在浙江省寧波市中級法院受審。(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孟宏偉妻子:不確定丈夫死活 當局無底線
女兒遲到被罰企 警察父帶走教師押7小時
中國擬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
中美科學家研究:甲醛是造成霧霾元兇之一
章瑩穎失蹤案傳疑兇冒警誘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絡沙皇」受賄3600萬開庭

【明報專訊】有「網絡沙皇」之稱的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受賄一案,昨日在浙江寧波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魯煒被控收受人民幣3200萬餘元,他當庭表示,「對檢察機關指控我的犯罪事實和罪名,我沒有任何異議。不論如何判,我都認罪,服判不上訴。」

「不論如何判都認罪 不上訴」

新華社報道,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2年7月至2017年下半年,被告人魯煒利用擔任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副社長,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國家網信辦主任、國新辦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網絡管理、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他人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200萬餘元。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魯煒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發表了意見,魯煒還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魯煒現年58歲,去年11月落馬,成為十九大後首個落馬正部級高官。魯煒落馬後,中紀委通報稱,魯煒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恣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是典型的「兩面人」。

 
 
今日相關新聞
「網絡沙皇」受賄3600萬開庭
首「虎」投案 艾文禮獲從輕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