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1
    星期日

馬保定6連任 勢破當市長紀錄
戴嘉露奪逾2萬票 膺議員票后

[2018.10.21] 發表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成功連任。(卓筱琳攝)
列治文市選結果

馬保定昨晚以逾3萬票成功再當上市長;票數比另外四名參選人的得票總和還要多。

他說,列市有多個大議題仍需努力,包括運輸系統、交通擠塞問題和農業保留地等。

加國剛將大麻合法化,雖暫只有一間合法大麻店,但省府曾指已收多不少申請,料大溫地區不少城市將陸續設有大麻店。

就大麻零售店問題,馬保定指正式市議員的名單雖有待公布,但他猜測列市議會的立場保持不變,列市仍會繼續禁止大麻店。至於附近城市有否大麻店,列市無法改變,而省府早已承諾各地方政府有權自行決定禁止大麻店,而列市亦可繼續禁止。

馬保定自1996年起成為市議員,他於2001年10月29日市長補選中勝出,開始執掌列市政府。他及後連續六屆(包括今屆)成功連任,當他在任至2021年時便會打破出任最長市長19年的紀錄。該紀錄是由Ruby Grauer於1930年至1949年任市長創下,是屆任期為四年至2022年。

列治文市議會的新臉孔不多,大部分為連任的議員,如華裔市議員區澤光及盧仙泳等。RITE的戴嘉露(Carol Day)以逾2萬票成為票后和得票最多當選議員。曾多次參選的沃爾夫(Michael Wolfe)今屆終勝出。至於另一華裔前議員鄧偉雄(Derek Dang)則以輕微票差落選。

昨晚市選點票出現小插曲,全市一共44個票站,至昨晚11時許仍只有43個票站有結果。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解釋,由於一支保存10月6日提前投票結果的記億棒出現問題,因此當局昨晚需要重點該部分的選票。

直止今日凌晨1時許,列市府才公布全數票站的初步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區澤光連任  看重房屋交通問題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員候選人區澤光第二度連任成功,他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為列市居民服務,指首要任務是解決市內的房屋可負擔問題,要以更主動的方... 詳情
疑支持性別取向認同政策礙選情 翁善恆連任學委失敗
【明報專訊】代表列治文優先出選學務委員的翁善恆(Eric Yung)今次未能成功連任。 自2011年起已擔任列市學務委員的翁善恆表示,... 詳情
溫市投票踴躍 大排長龍
【明報專訊】昨日投票日正日,溫哥華多個投票站均見大批市民踴躍投票,在票站出口投下神聖一票前往往需要大排長龍等候良久。溫哥華兩名市長候選人沈觀... 詳情
等逾30分鐘 選民棄投 市府急增選票掃描器
【明報專訊】本那比有票站昨日一度出現排隊人龍,有選民指要等候超過30分鐘,更看到有選民因此放棄投票。本那比市府要增加用作掃描選票的電腦,以加... 詳情
華裔一家三人 喜獲首次投票貼紙
【明報專訊】位於列治文Palmer中學的票站昨日中午過後陸續有選民來投票,當中不少是華裔,亦有家長以身作則帶同子女到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現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