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地質公園開課程 助導賞員升級導遊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地質公園除了擁有獨特的地質面貌,亦有豐富的歷史及自然資源。漁護署於今年起,與科大及香港本草醫藥學會等機構,為地質公園導賞員開辦多項「技能提升」課程,包括本港歷史、中草藥,以及鄉村的廟宇建築特色等,目的為提升導賞水平,而市民暢遊地質公園的自然步道時,亦可深入認識當地歷史文化。

現時全港約有50名地質公園導賞員,約一半有導遊證,漁護署高級地質公園主任楊家明表示,開辦「技能提升」課程,目標是全港地質公園導賞員均為持牌導遊,下一步會與旅遊業議會探討,通過認證制度,確認身兼地質導賞員及持牌導遊的獨特地位。

漁護署為園內鄉村蒐口述歷史

楊家明說,地質公園仍有不少可供發掘的旅遊資源,惟部分景區的鄉村歷史正漸漸消失,若不及時記錄下來,珍貴的人文資源就會隨時間而消逝,該署近年與時間競賽,為本地及移民海外的村民做口述歷史,將昔日的點滴記錄下來,透過導賞員或遊客中心向市民展現昔日的鄉村面貌。

更多港聞
低密度屋苑搜值4200萬毒品  警檢製毒磚液壓千斤頂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過3個月調查,上周五在元朗區一個保安嚴密的低密度私人屋苑破獲毒品製作工場,在單位內檢獲一批可卡因及霹靂可卡因等毒... 詳情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及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今年8月中風入院,至前日病逝,終年68歲。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及其家人昨日以個人名義發公告表示... 詳情
鐵皮屋貨倉三級火一人不適
【明報專訊】洪水橋田廈路及洪亮路交界的鐵皮屋貨倉昨下午發生三級火警,涉及3個分別擺放米糧、家俬及雜物的貨倉,面積為80米乘50米。米倉與家俬...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於南丫島舉辦名為「警民一家,寵愛南丫」的活動時,一名13歲男童被一頭雌性瑪蓮萊警犬咬傷右手,事後清醒送院治理。 咬人警犬... 詳情
民協成員為馮檢基助選  主席:黨內定有人不同意撐李卓人
【明報專訊】九龍西補選下月25日舉行,民協上周一(15日)發表聲明,決定支持工黨李卓人代表民主派出戰補選,惟民協成員李炯日前與參選人馮檢基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