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創辦人:有問律師 無牌可申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過往多次表示「加密貨幣」並不是貨幣,而是一種虛擬商品,並沒有實物或發行人支持,因這些虛擬商品價格波幅非常大,並不具備成為支付媒介或電子貨幣的條件。然而,政府目前並未有清楚條例規管有關「加密貨幣」的應用,只監管交易「加密貨幣」的活動。即將在實體店推出以虛擬貨幣XPT交易的羅昌政表示,一直就業務與律師接觸,以免觸犯法例,但目前並未有相關牌照可申請。

本報就XPT的業務曾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金管局及證監會查詢是否有例可依、有何牌照須申請,未獲正面回應。羅昌政表示雖擔心政府會突然推出新規例,影響其業務,但會堅持先發展。

「加密貨幣」是新興產物,羅相信不論是在有清晰監管的地方發展業務,還是在目前相關規例仍十分模糊的香港開展,均會面對問題。不過,香港是他植根的地方,亦有最足夠的資源,因此將起步點設於香港。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局長議員齊渡海 羅致光:好大浪,返到?已好開心
【明報專訊】噚日係一年一度嚘港渡海泳,官員同立法會議員亦有代表參加。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同埋會計界議員梁繼昌... 詳情
細路獻意念 共融遊樂場年尾玩得
【明報專訊】講鬫n耐鴾椌蠾@融遊樂場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放喇,公園最特別鵀a方係採用鰷虒竷J儱N見,而且有好多設計都細心考慮到唔同小孩嚜搨n。 ... 詳情
罕有受訪 葉錫安 由律師講到馬
【明報專訊】講到葉錫安,好多人都會諗起佢係馬會主席,早前榮休,佢過去好少接受訪問,馬會新一期《駿步人生》就訪問鼳\。 六四後做議員 為...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本周三(24日)通車,本港旅遊巴公司同旅行社都急急腳推出「首發團」,內地亦都把握商機,乘勢推出「首發團」。 廣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