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黃秋生:只係等緊時間 母親腎功能衰退情?不樂觀

[2018.10.22] 發表
黃秋生說媽媽逾80歲,只希望她能舒舒服服。(攝影:劉永銳)
黃秋生(左)與張松枝(右)昨日為《火速救兵IV》開工,秋生表示最辛苦是穿著戰衣。(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黃秋生昨日與張松枝為港台劇集《火速救兵IV》拍攝拯救火災場面,兩人分別穿上消防總長和副消防總長的黃金戰衣指揮整個救火過程。秋生表示被導演誠意打動答應客串演出,但前晚因要趕往醫院未能拍攝。他透露80多歲媽媽腎功能衰退,情?不太樂觀,只是等時間,希望對方舒服沒太多痛苦。早前秋生到澳洲拜祭爸爸,他說媽媽不知道。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黃秋生客串《火速救兵IV》兩日戲分,他說原本已推掉,但導演以淚請求他演出,故被對方誠意打動了。他不需要拍火場戲,最辛苦是穿著戰衣,但前日因家事拍不成。他感慨說:「真是整定,這兩日開工,媽媽身體不太好,昨晚場戲都拍不到,因醫院致電要我立即趕過去,媽媽身體很多毛病,腎功能衰退、透不到氣、去不到水,情?不太好,都80幾歲,只是等緊時間。」

醫院來電 延拍《火速救兵IV》

他承認開工時心情難免受影響,一直心掛掛,擔心媽媽情?。他說:「我得一個希望,就是想她舒舒服服,不太辛苦。她現在意識不太清晰,相信只剩聽覺和觸覺,寧願如此,有意識會更加痛苦。(媽媽是否想見孫兒?)全部不在香港,要返學讀書,她最想見的人是我。」問到媽媽知否他早前到澳洲拜祭爸爸?秋生稱不知道。問到會否為爸爸重建墓碑?秋生說:「算數啦!排隊都輪不到我,我上面還有兄姊,我排第4。一切已成定局,安穩就好了。」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84歲譚炳文每日運動拒戒口 試過塞血管做手術
【明報專訊】84歲譚炳文(炳哥)昨日出席「關心您的心」活動,精神狀態不錯,在現場呼籲公眾關注心臟衰竭問題。炳哥表示每隔2、3個月定期做心臟檢... 詳情
「我同男友得個傾字」 鄭融有計劃結婚
【明報專訊】鄭融昨晨出席「乳健同行2018步行籌款」活動,她表示年少時不習慣跟女性朋友分享乳房健康信息,直至近年人大了,除了提醒自己做定期檢... 詳情
黃翊開騷出碟雙喜臨門
【明報專訊】黃翊前晚出席美容產品活動,他表示為了明日(23日)舉行的個唱再練歌及記歌詞有少許吃力,加上以前算是半個唱跳歌手,剛開始排舞確有點... 詳情
胡渭康搵伴侶隨緣
【明報專訊】胡渭康前晚為仁愛堂慈善晚宴擔任表演嘉賓,他透露雙親生前均患腦退化症,「我媽咪臨走前3年,見到我只懂笑,至少感覺到她是開心的,未嘗... 詳情
郭富城3000萬打造智能舞台  巡唱啟動 廣州站加場
【明報專訊】郭富城昨日出席於廣州舉行的盛大發布會,宣布將於11月24日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廣州首站,由於預售反應熱烈,即時宣布加開25日一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