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批民進黨打壓 陳水扁:勿化友為敵

[2018.10.22] 發表
由李登輝、陳水扁等人共同發起的「喜樂島聯盟」上周六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還有約一個月,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也日趨高調,對於台獨組織「喜樂島聯盟」上周六舉行活動遭民進黨「尬場」(打對台)一事,昨日他在facebook「新勇哥物語」發文,直指民進黨政府打壓「喜樂島」,批民進黨高層,「不要化友為敵」。

喜樂島搞遊行 民進黨打對台

由李登輝、陳水扁等人共同發起的「喜樂島聯盟」上周六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事前民進黨嚴禁各級黨公職人員及參選人參加,但同日民進黨又在高雄舉行「反併吞」遊行,對此陳水扁稱儘管一再受政府打壓,但還能辦得到又辦得好,認為「喜樂島」相當「有guts」(夠膽),應該點讚。

陳水扁又強調,「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公投是政治禁忌。在民進黨民主多元時代,公投仍被畫上紅線,這是違反國民主權的民主真諦。」直言民進黨一旦變成「民退黨」,則終將被民主海嘯所吞噬。

陳水扁又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說過的「團隊就是國家」(One Team ,One Country),指出「整個政府是國家團隊,不是特定派系的」,其治國理念是「不要化友為敵,而要化敵為友」,並在文末表示,「願與民進黨政府領導高層共勉之」。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林園工廠火警 遭勒令停工罰500萬元
【明報專訊】高雄林園先進材料科技公司(原名中橡)昨天發生火警,濃煙沖天,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發現明顯粒狀污染物散布空氣,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處最... 詳情
台灣法師買200平方米大宅
台灣法師買200平方米大宅修行,實踐「無處不修行」理念。(網上圖片/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出家30年的法師,離開寺院後於台... 詳情
男子假日駕車撞山 逾千萬超跑盡毀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周日(21日)清晨6時許發生一宗自撞車禍。一名甘姓男子駕駛價值超過1500萬元的McLaren 650S超級跑...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縣太保市周日(21日)凌晨驚傳有一名3個月大女嬰在家中遭黃姓父親以衣架毆打,並遭用毛巾勒頸,女嬰其後送院後急救無效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