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袋鼠肉混牛肉 遭家長投訴
美國公立學校解僱廚師

[2018.10.22] 發表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間公立中學的餐廳主廚,因為以袋鼠肉製作學生午餐,遭校方辭退。校方收到兩宗家長投訴,其中一名家長指孩子進食後就生病。校方承諾強調袋鼠並非有害,但不會再提供含袋鼠肉的午餐。

內布拉斯加州的波特狄克士公立學校(Potter-Dix Public Schools)發出通告,指本月10日,學校餐廳一名廚師將袋鼠肉混合牛肉,加入午餐供應的辣肉醬。校方承認袋鼠肉並非有害或不健康,買賣袋鼠肉也符合國家標準,但認為若學生希望進食異國菜可自行安排,不應由學校提供;若學生餐廳提供的菜式含有任何非常見食材,應在餐牌上清晰註明,對事件造成困擾及傷害致歉。涉事餐廳廚師弗萊(Kevin Frei)解釋,袋鼠肉脂肪比例低,富有營養價值,故以袋鼠肉作為午餐食材。他又不斷向提供相關報告作為證明,但終被校方解僱。

澳洲袋鼠產業協會(Kangaroo Industrie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研究顯示,袋鼠肉脂肪含量只有2%,且富含蛋白質和鐵質。澳洲袋鼠肉出口量以每年遞增,單是去年已出口約4萬噸。澳洲有生態學家表示,部分地區袋鼠數量過剩,人道屠宰食用袋鼠肉有助平衡生態。

(澳洲廣播公司/今日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