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憂郵務員輪流罷工損銷售旺季 中小企業籲盡快解決勞資爭議

[2018.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小企呼籲郵務工人盡快結束輪流罷工,擔心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在假期旺季來臨前持續罷工,將會損害它們的盈利。

加拿大獨立企業聯盟(CFIB)促請郵務公司控制開支以降低成本,同時亦警告郵政工人,若繼續罷工,對勞資雙方將會是兩敗俱傷。

CFIB主席凱利(Dan Kelly)表示,輪流罷工的損害雖較全面罷工為輕,但對小企業來說卻在關鍵時刻增加不確定性。

他指出,對郵務工人來說,壞消息是每當他們威脅要罷工,更多小企業客戶都會轉向使用其他郵遞途徑,許多人過後不再光顧加拿大郵務公司。

凱利說,小企業依賴郵務公司寄送貨物及發票,以及收取款項。郵務費用持續上漲損害小企業,因此促請郵務公司控制開支,而非不斷加郵費,增加消費者及小企業的負擔。CFIB期望勞資雙方合理及快速作出妥協。

CFIB表示,近半小企業仍要依賴郵務寄送支票,近三分之二企業報稱每月郵寄逾20封郵件。CFIB建議會員改用電子轉帳交收款項,並改用其他送遞服務寄送貨品。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UPW)全國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說,過去10個月跟資方分別就鄉郊及城市員工合約談判但不果,在多個關鍵問題上無甚進展,資方反而建議增加更多臨時工。工會又要求將性別平等的語言納入新協議,並希望停止強制加班。

郵務公司周一表示,正努力與工會員工談判新的集體協議,稱已提出「重要提議」,當中包括調高薪酬、提升工作保障和改善福利,而所提建議並無要求勞方妥協。

聯邦就業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一表示,她正監察事態發展,稱勞資雙方應繼續談判,直至達成和解。她並無表明,若工潮持續,渥京會否以立法強制復工介入,但稱預料短期內不會這樣做。

更多社區消息
籌款助抗癌 警犬月曆開賣
溫哥華市警昨日宣布,2019年度的溫哥華市警警犬月曆開始發售。該月曆所使用的照片以溫哥華市警警犬隊(VPD Canine Unit)的警員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