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4
    星期三

工業巨擘業績差 道指盤中跌逾500點

[2018.10.24] 發表
Caterpillar公布財報後,股價立跌超過10%。

【明報專訊】工業巨擘Caterpillar和3M的財報令市場失望,拖累美股早段急挫,不過終場前市場受到麥當勞(McDonald's)及防禦性股票如寶潔(Procter & Gamble)激勵,收復多數損失。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跌125.98點,收報25,191.43點。標普500跌0.55%,收2,740.6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收7,437.54點。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跌0.8%,今年迄今已出現負成長。盤中,道指曾跌548.62點,標普500及納指亦都跌逾2%。後市出現反彈主要歸功於麥當勞,該股因為亮麗季度盈利而勁升超過6%,寶潔股價亦上揚0.62%。

可口可樂(Coca-Cola)股價升0.85%,標普500消費必需品類股上揚0.4%。

KKM Financial行政總裁吉伯格(Jeff Kilburg)表示:「盤中標普500曾跌至2,700點以下,投資者乘低買進。我認為投資者在等待這個時機,且在這樣的水平上買進感覺較為安心。」吉伯格表示,今後股市還會有更多的動盪。

標普500已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報跌,盤中曾短暫跌至10月初錄得的低點以下。所有主要股市指數10月份至少都跌了4.7%。

周二的拋售潮始於Caterpillar及3M公布令人失望的季度財報。Caterpillar公布財報後,股價立跌超過10%,收盤前略復失地,但整日仍跌了7.5%。Caterpillar表示,它的製造成本由於較高的材料及運輸成本而攀升。材料成本升高係因鋼價及關稅增加。Caterpillar股價10月迄至周二已跌了21.9%。

3M在公布財報後,股價立跌8.4%,終場略反彈,但終場仍跌4.4%。3M季度盈利及營收均不如預期,公司亦修正了2018年盈利展望。

最近一波的拋售潮發生時間正值盈利季最繁忙的一周,標普500中超過150家公司都將公布盈利報告。

根據FactSet,目前已公布盈利報告的公司中,79.6%超過分析員預期。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開盤後大跌至6個月來低點,終場雖反彈,但未能盡復失地。原油價格亦創下兩個月來的低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 詳情
晶片股可能再跌8%見底 分析員指本周回彈料難持久
【明報專訊】晶片股看似出現生機,不過分析員稱,目前的反彈料難持久,預計該板塊還將再跌8%方才見底。 Advanced Micro 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