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姦劫疑犯LAN線上吊死因研訊 警:事主衣物驗出DNA 死者犯案可能高

[2018.10.25] 發表
疑犯林永春(中間黃衣者)被捕後,警員曾押他返秀茂坪寓所搜證。(資料圖片)
高級督察黎偉俊指警方曾在死者家中檢獲一支震動按摩棒,經檢驗後在棒上找到姦劫案女事主的DNA。(周芷晴攝)
死者林永春的兄長林罐亨昨在庭上稱自己與弟弟血脈相連,就算兩人感情疏離,仍想盡兄長責任了解真相。(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去年5月九龍灣姦劫案的疑犯在秀茂坪警署內羈留期間,懷疑以一條電腦網絡線(LAN線)上吊死亡。死因庭就事件昨展開研訊,負責調查姦劫案的高級督察供稱,化驗結果顯示在女事主的衣物和胸圍上都找到死者的DNA,推斷死者犯案可能甚高。

死因裁判官指出,死者是在失去自由期間死亡,故要展開研訊,並提醒陪審團必須摒棄以往對此案的固有印象,不要翻查有關資料,只要仔細聽取證人作供便可。

兄指死者性情改善 無自殘傾向

死者林永春(終年48歲)兄長林罐亨作供稱,家中五兄弟關係疏離,自己與死者多年沒有相見,兩人近年恰巧在街上碰見,才交換電話號碼重新聯繫,重申對弟弟的了解「很表面,不深入」,但他得悉弟弟案發時居於秀茂坪,任職石油氣運輸工人,亦有一女友。林又稱,弟弟以往脾氣暴躁,但他從來沒有自殘傾向,並覺得他近年性情已大大改善,由昔日無所事事服用K仔到現在有穩定工作。林表示,雖與死者關係疏離,但仍很想知道弟弟的死因。

負責調查姦劫案的黎偉俊高級督察作供指出,警方於2017年5月7日清晨接獲報案,一名22歲女子聲稱自己在九龍灣地鐵站附近遭一男子搶劫手提電話,追逐中該男子用手掩她口,並強行拉她到附近天橋底草叢,用USB線和魚絲綁茼o並將其強姦,以及奪去她的提款卡,直到當日清晨5時許才放她走。

東九龍重案組翌日接手案件,黎指在藍田一金舖的閉路電視片段中,看見疑犯嘗試使用事主的提款卡,成功辨認疑犯容貌後將其拘捕,該疑犯正正是死者林永春。

寓所檢按摩棒 有事主DNA

黎又引述姦劫案中被檢獲證物的化驗結果,顯示女事主的衣物和胸圍上都有死者的DNA、精液、口水;而在死者家中檢獲的一支震動按摩棒,亦附有女事主的DNA。從化驗結果推斷,黎認為死者有犯罪的可能相當高。

另外,東九龍重案組警員蔡遠鳴供稱,重案組拘捕死者後押解他至秀茂坪警署,惟死者不肯透露案情,只稱不記得和不回答。死者當日曾被送往規模較大的黃大仙警署,惟最後又被送回秀茂坪。

搜身警否定羈留室取物可能

當日在黃大仙警署曾替死者搜身的警員梁化龍指出,當時沒有搜出任何可疑物品,又否定死者從羈留室取走物件的可能。研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40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1日下班後失去蹤影,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任職切肉員的內地漢,懷疑他殺害女保安後將屍體肢解,並分批運走。切肉員被控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拒絕給《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續發在港工作簽證,引來國際關注。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向保安局長李家超書面查詢本港工作簽...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傷人案。昨日早上7時許,一名患有妄想症男子,手持菜刀於長沙灣海麗h海暉樓一單位外,恐嚇並刮傷一名15歲女學生。警方接報... 詳情
政府展風暴潮越堤浪研究 總結山竹 有鄉村停電6日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16日襲港,一度懸掛10號颶風信號。多個政府部門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風災的質詢,透露30多條鄉村一度分別停... 詳情
【明報專訊】思匯政策研究所今年1至2月在全港18區訪問共3600人,當中以沙田居民對區內休憩用地質素最滿意,相信與區內設有河畔長廊和單車徑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