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0
    星期二

189人葬身爪哇海 印尼客機墜海 總統下令徹查

[2018.10.30] 發表
印尼搜救人員從海上撈起航機乘客遺骸。(美聯社)
印尼搜救人員發現疑似墜珝鉒隢機乘客的手機、袋子等個人物品。(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印尼獅子航空一架載有189人的客機在雅加達起飛不久失事墮海,搜救人員陸續找到遺體,相信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下令運輸安全部門調查空難原因。

搜救人員昨日陸續將在西爪哇對出15公里海面找到的罹難者遺體送上岸,再移送至醫院鑑定身分。

入夜後打撈到更多飛機碎片,印尼官員相信,出事獅子航空客機上189名乘客及機員,包括23名政府官員。潛水員將設法確定飛機主要殘骸位置,以及打撈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與乘客家屬會面,他較早時下令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今次空難原因。

東南亞第二大廉航印尼「獅子航空」一架內陸線客機昨在晴空中墜海,機上189人料無一生還,成為3年來最嚴重的航空業意外。昨日消息指機上有一名意大利乘客,一名機師為印度裔,另外最少有23名印尼官員。這是美國波音公司新型號737 Max 8噴射客機服役以來的首宗空難,事故原因待查。

起飛13分鐘出事 機師曾申請折返

獅子航空(Lion Air)JT610號班機昨晨6時21分由雅加達向北飛往鄰近蘇門答臘的邦加島(Bangka)旅遊熱點檳港,可是它起飛後13分鐘便在離地約914米的空中失去聯絡。

印尼航空導航部門發言人稱,機師曾提請批准折返,可是未述緣由便迅速失去聯絡。航空資訊網站FlightAware及Flightradar24顯示,肇事飛機不穩定地爬升,還未達到1524米就急速下降並從雷達上消失。有拖船上的人員聲稱,目擊有飛機墜入雅加達東北方的加拉璜灣。

印尼國家搜救局負責人斯堯吉昨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飛機墜珖域水深30到35米,距離失事飛機與地面保持聯繫的最後位置約2海里。印尼搜救部門動用軍、警搜救潛水員,以及船舶、直升機協助搜救。斯堯吉說,飛機已沉入海底,搜救人員在失事海域發現了救生衣、飛機的殘骸碎片、乘客個人的物品和肢體殘骸,沒發現倖存者,印尼搜救中心也沒收到事發現場發出的求救信號。

肇事新款客機8月中由華企租獅航

客機肇事時載有178名乘客,包括兩個嬰孩、一名兒童、約20名財政部官員和10名審計署職員,連同機師和空服人員合共189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例行記者會確認,沒收到有中國公民搭客報告。

此宗事故可能是自2015年11月俄國Metrojet客機遇襲224人罹難以來,最大人命傷亡的空難。737 Max 8型噴射機是美國波音公司其一最新款客機。肇事飛機於2018年7月30日首航,今年8月13日由中國民生投資集團租予印尼獅子航空,獅子航空8月15日正式啟用後,飛行時數有800小時。至於機長與副機師,各有逾6000和逾5000的飛行駕駛時數,也通過了最近的體檢和藥檢。

事故原因未明。印尼有關部門稱,事發時天空晴朗;飛機起飛後,高空風速和天氣沒異常。不過獅子航空承認該機曾在峇里島停飛修理才飛回雅加達,雅加達的工程師收到筆記,在它周一起飛前又按「正常程序」另做了一次修理。飛機黑盒尚未尋回。波音公司和引擎製造商CFM International表示,準備助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超球隊李斯特城周一(29日)證實,球會主席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已於上周六(27日)的直升機墜珝N外中身... 詳情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周二(30日)發表兩年一度的《地球生命力報告》(Living Planet Report),指人類為了日益增加滿足需... 詳情
維猜是泰國華裔家庭出身,現被《福布斯》列為泰國第五大富豪,在全球排行第388位,身家逾380億港元。其主要資產是泰國免稅零售業龍頭「王權免稅... 詳情
新西蘭北島中部發生6.1級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發生在加東時間昨晚10時13分,震央位於新西蘭北島中部,震源深度227.3公里。暫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一周來查獲寄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可疑郵包,已有3個。第三個郵包是昨天在亞特蘭大(Atlanta)攔截,這正是CNN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